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动漫解读,精准学习 郑州12中“两学一做”正当时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6-10-09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12中党员教师间操时间观看视频

点击查看原图

党员老师用手机观看视频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12中党员观看动漫视频截图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郑州市委组织部牵头编辑拍摄了专题动漫片《郑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时》,郑州12中积极响应郑州市教育局党委号召通过校园网、微信朋友圈、QQ群等平台,认真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学习。

  动漫视频语言生动、画面活泼又融入了郑州的标志性建筑和最近流行网络元素,这些都让观看的党员们觉得这样的学习形式耳目一新,动漫解读,浅显易懂,更有利于精准学习,能够帮助党员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掌握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主要内容,引导他们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2016年,党中央提出要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动漫视频中,对“两学一做”到底是什么通过生动的动漫形式进行了生动阐述。“两学”就是学党章、学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一做”就是做合格党员。动漫视频中谈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切实做好四个“进一步”:第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供党性觉悟;第二,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第三,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第四,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还提到了,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做是关键,广大党员要通过学习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活动中,郑州12中党员们利用闲暇时间,或用手机或用电脑观看该视频并进行了交流认为通过动漫视频形式传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可以更为生动直观的让党员受众更快地接收到学习教育的讯息。以往学习都是通过抄、读等形式,通过动漫这一醒目、活泼的新颖形式来传递党的系列精神,能够打破传统的看书单一学习模式,可以更好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