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党建工作
党日活动
中共郑州市第十二中学委员会 2021年8月主题党日活动情况
责编:十二中党建办 发布日期:2021-08-16

          盛夏中,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刚刚经历过洪灾重创的绿城郑州再次笼罩在一片雾霾当中,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同心抗疫,郑州12中党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师者担当,积极投入到抗疫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守护郑州。

8月15日中午11:45分,由郑州12中副校长黄玉杰,中层干部王珵、郭志强,物理教师王雷四人组成志愿服务队,准时到连霍高速西三环北站报到,经过简短的培训后,迅速投入到执勤任务中。其中,团委书记王珵已经是第二次参与该任务。关键时刻显担当,危急时刻见境界,六个小时的值守,红马甲下的衣服湿透,与出行人员反复沟通中声音沙哑,穿行在车辆之间双腿酸痛,但是志愿者们仍然坚守岗位,用行动彰显着人民教师对社会责任与担当。

据了解,为了防止疫情向外传播,郑州周边各个高速口采取了限流措施,确需离郑的人员需持有其本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提供其所在单位(或居住地社区)开具的离郑证明,连日来,郑州各个高速口核验工作量剧增,仅靠交警无法完成。根据全市统一安排,郑州市教育系统负责在西三环连霍高速路口协助交警防疫执勤。自8月2日接到任务开始,郑州12中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三轮执勤共选派11名志愿者,这当中既有年轻力壮的青年党员,更有精神饱满的老党员;既有率先垂范的党员干部,更有爱岗敬业的任课教师。其中,理科支部书记胡华伟、总务处老师罗超,每次志愿者征集总是第一个报名抢占名额,他们已经连续两轮参与执勤任务;李环、姚卫华两位老师同为“六零后”,连续六个小时执勤丝毫不含糊。

抗击疫情送温暖,爱心慰问暖人心。为更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给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工作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8月11日下午,校长孟天义一行来到高速执勤岗,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送上矿泉水、方便食品、新鲜水果、防蚊虫药剂等物资,为忍受“烤”验的抗疫人员送去一丝凉意。8月15日下午,党委书记陈立新、校长孟天义来到执勤岗,慰问烈日下仍秉承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工作作风的志愿者,感谢他们危急时刻的挺身而出,并提醒他们注意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从讲台、黑板与粉笔,到红马甲、登记表与指示牌,身份和工具在变化,不变的是奉献社会的初心。在执勤任务中,由于12中志愿者表现突出,受到了上级充分肯定,不仅对学校选派精锐人员表示感谢,同时还称赞:“李环老师和姚卫华老师,在骄阳似火之下,忘我工作,给年轻人作了特别示范;王珵书记、罗超老师和胡华伟老师精明能干、方法得当、耐心细致,在他们有效协助下,执勤任务完成非常出色。”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