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党建工作
党日活动
中共郑州市第十二中学委员会 2021年10月主题党日活动情况
责编:十二中党建办 发布日期:2021-10-30

       “天之道,自强不息;地之颂,厚德载物;人之美,公正清廉”。为进一步营造崇廉尚俭的校园文化氛围,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清廉学校建设工作要求,郑州12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融入廉洁文化教育,分别于10月25日、27日组织党员、干部及教职工到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馆参观,全员集中接受警示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们依次参观了“鉴史问廉”、“光辉历程”、“警钟长鸣”三个主题展厅。每个展厅都紧扣廉政文化,采用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相结合的方式,以图片资料、全息投影等形式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洁身自好、勤政廉洁。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观看,仔细聆听讲解,接受廉政文化教育。

“历史之镜,兴衰之鉴”,在参观中国古代廉政文化展过程中,老师们通过一个个耳熟能详的清廉人物事迹,深入理解了“中华民族五千年波澜壮阔的历史,既是一部文明进步史,又是一部反腐倡廉史”。在“警钟长鸣”展厅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使大家深受警醒、深感震撼,并对廉洁自律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

随后,老师们一同参观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专题展览。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精心培育,以低调、守法、清廉、自立、诚实、正直为特征的良好家风,使老师赞叹不已。老师们纷纷表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家风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虽然时代变了,社会发展了,但精神和优良传统不能丢。不仅自身要正,更要正好家风、管好家人、处好家事。

据了解,长期以来,郑州12中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党性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德育工作,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和工作中,多角度地渗透廉政文化教育,全面营造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的氛围,引导师生养成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良好风尚,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