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党建工作
党日活动
中共郑州市第十二中学委员会 2021年4月主题党日活动情况
责编:十二中党建办 发布日期:2021-04-13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郑州12中党委根据上级部署,经过周密细致研究后,于4月6日下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以及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及工作安排。郑州12中党委书记陈立新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郑州12中党委副书记、校长孟天义对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进行再强调。郑州12中纪委书记杨君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监督事项进行再明确。

据了解,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郑州12中党委谋划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五步走”积极推进,为党史学习营造浓厚氛围。

严格纪律,为党史学习提供组织保障。

学校党委将党史学习纳入“三会一课”重点学习内容,以任务为导向将党史学习内容进行分解,定时间、定内容、定责任人,以自学和集中学相结合的形式,推进理论学习落地。陈立新强调,学习党史是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党史中的信仰信念、务实精神和奋斗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利于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初心使命、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根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攻坚克难战斗精神。

明确主题,确保学习有章可循。

学校坚持因地制宜、统筹安排、有序推进,学校党委每月明确主题,支部牵头实施,做到学习不走形式。以四月为例,郑州12中党委结合“世界读书日”,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读书交流活动。动员会上,党委成员为党员代表授书,并要求党员通过集中学习,深刻认识一代代共产党人担当作为的本质内涵,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坚持月通报制度,引导党员“每天学党史”。

学校引导党员利用学习强国APP、共产党员网等平台自觉加强党史学习。党委对党员学习情况每月进行总结通报。年终将举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党史知识竞赛,检验党员干部学习效果,重温建党以来的光辉历程。

注重融会贯通,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解决问题充分结合。

动员会上,孟天义就如何做到“深学细悟,真信笃行,让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提出了具体方法,要求党员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向历史寻经验、求规律、深刻领悟我们肩负的使命任务和历史责任。

聚焦学习实效,强化督促检查。

“态度决定一切”,动员会上,郑州12中纪委书记杨君强调,学校纪委将进一步加强政治监督,防止党史学习教育走形式、走过场。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