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教师发展
教育科研
实施“课改示范课”,推进课堂教学改革
责编:admin 发布日期:2013-03-02 ┆ 访问量:0

点击看大图 

郑州市12中开展“课改示范课”

点击看大图

  任课教师认真听课

点击看大图

课后学科组教师认真评课

    周一、周三下午是郑州12中文、理科教研时间,为了强化校本教研,从而解决教师在新课程改革中存在的各自为战的局面和孤立无助的现象。近日,郑州12中推出“课改示范课”制度,势将课程改革进行到底。

    据悉,“课改示范课”是由该校学科教研组推荐、集体研究准备而成。整节课的设计集中反映了整个学科组对新课程下的教材、课型、组织形式等方面的研究和对新课标解读的程度。

    昨日,该校化学教师杜蓓蕾和数学教师叶建华分别上了两节示范课,两位老师凭借自身扎实的基本功和先进的教学理念,营造出民主的课堂氛围。教学过程中,他们注重开展合作、探究、交流,激发创新思维,注重知识的落实与巩固,受到其他学科教师一致好评。两位老师的课堂教学体现出新课程的理念,能够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突出学生的主体作用。

    学校表示,随着学校课堂教学改革进程的不断深入,要加快课程改革从理论意识层面向实践实施层面推进,为此,学校将会为教师们提供更多自我展示和课堂教学交流共进的舞台,让教师团队向着专业化发展,从而促进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