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教师发展
教育科研
开设人文地理课,增强学生民族自豪感
责编:admin 发布日期:2013-03-05 ┆ 访问量:0

点击看大图

郑州12中选修课教材《惠济区人文地理》

    随着新课改的不断深入,郑州12中的选修课也日趋丰富,除了以往开设的《数码摄影》、《红十字急救知识》、《心舞飞扬》、《太极拳》四门选修课以外,学校又新增了一门选修课程《惠济区人文地理》可供学生选择。

    据悉,为了筹备这门课程,该校利用半年的时间,通过走访、查阅资料、反复审稿,最终编写出与课程对应的校本教材。该教材从魅力惠济、历史沿革、村名由来、自然风光、民风民俗、名人轶事等六个单元,对惠济区地理位置、乡土文化、民族风情进行较为系统地阐述,旨在把区域内以黄河文化、民族风情等引入课堂,进行民族民间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培养学生对乡土文化的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