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教师发展
教育科研
“教师成长记录袋”——教师成长历程的缩影
责编:admin 发布日期:2013-03-06 ┆ 访问量:0
 

点击看大图

道德课堂诊断工作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工作

点击看大图

教师成长记录袋


    3月2日,道德课堂诊断工作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工作,对郑州12中“教师成长记录袋”工作做了较高的评价。

    该校“教师成长记录袋”始建于2005年,它是基于教师业务档案基础上的一种创新。2008年新课改以来,该校在各个领域进行了探究和实践,细致解读高中各学科新课程标准,制定高中各学科单元课程纲要、模块课程纲要等工作,极大地丰富了郑州12中教师专业的发展。

    教师成长记录不同于一般的档案,是为了捕捉教师实践中的智慧,也为多元评价教师提供真实的依据,同时使教师形成自己的风格。该校教师成长记录分为六个模块:(一)基本情况:学历证明、教师资格证、教师聘任证等;(二)计划总结:05年以来的工作计划和总结反思;(三)获奖证书:各级各类评比中获奖荣誉证书等;(四)论文成果:获得市级以上奖励的课题、论文、成果及发表的文章等;(五)教学札记:各种研讨会上的发言稿、公开课教学设计、反思、评价等;(六)感悟随笔:个人读书笔记、学习笔记,个人教学笔记、教学反思、教学感悟等。

    教师成长记录的建立由教师本人自主建立,要求教师在教学的实践中注意收集反映自己参与的各个阶段的学习、活动的个性的内容,并收进成长记录袋中,对于促进教师个人的专业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通过成长记录袋中内容的交流可以实现资源的共享,有利于提高整个教师队伍的素质,学校的管理决策者可以通过教师成长记录袋了解教师队伍建设的现状,反思前期工作,为下一阶段的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教师的成长记录袋是教师成长历程的缩影,是教师工作和思想的博物馆,展示着他们的成果、经历和梦想。校领导表示要坚持把这项工作长期做下去,并努力越做越好,以更好地促进教师队伍发展,推进道德课堂建设。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