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教师发展
教育科研
原国家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德育处处长孙学策到12中指导工作
责编:admin 发布日期:2013-03-05 ┆ 访问量:0

点击看大图

原国家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德育处处长孙学策(左二)到郑州12中指导工作

点击看大图

郑州12中校长厐非向孙学策介绍学校德育工作情况

点击看大图

孙学策与郑州12中班主任座谈

点击看大图

孙学策凭借自己多年的德育工作经验为12中班主任老师“指点迷津”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德育工作,树立“以人为本,自主发展”的教育理念,努力实现以班主任德育能力的提升引领学校全员德育能力提高的目标,12月1日,郑州12中邀请国家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德育处原处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发展中心教育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孙学策先生到校,与该校班主任老师进行了的交流和座谈。

    孙学策围绕着“德育工作要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德育工作要求真务实”、“德育工作要贴近学生”以及“德育工作要循序渐进”的四大主题,科学地分析了当前德育工作中认识上的一些偏差,结合具体的案例,系统地提出了今后在德育改革中的一些新思路和新举措。同时,他还结合自己长达49年的德育工作经验和从生活中记录下的教育案例和教育反思,详针对12中班主任提出的问题和事件处理中的薄弱环节,予以明确的指引和透彻的分析讲解。

    交流过程中,老师们都进行了详细地记录,并表示,这样的交流提升了自身对于班集体建设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对日常工作很有实际指导意义,希望学校以后经常开展这样的交流活动。

    资料:

    孙学策,男,72岁,是全国著名德育专家、原国家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德育处处长,现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发展中心教育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孙学策先生一直致力于德育实践、研究和管理工作,德育工作经历丰富。

    主要代表著作、论文:《我说德育》(专著,开明出版社,1997年出版)《再说德育》(专著,中国商业出版社,2001年出版)、《三说德育》(专著,国际文化出版公司,2004年出版);主要参与修订了《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等。其擅长的讲学题目:“《中小学德育工作规程》介绍”、“道德教育规律提高德育工作实效”、“面向21世纪中小学德育工作发展的趋势”。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