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教师发展
教育科研
专家把脉问诊,助推学校优质化工程项目
责编:admin 发布日期:2013-03-05 ┆ 访问量:0
 

    11月19号,郑州12中迎来了学校优质化工程上海专家组何亚男校长的第三次到校指导。

    下午,在校长庞非陪同下,何亚南校长深入课堂听了两节常态英语课。之后,她与该校英语组全体老师一同评课议课。过程中,何老师从教材的整合、目标的确定、教学环节的处理、老师角色的到位与缺失,学生做法的亮点不足等等都进行了点评,尤其是开始时课件反应的画面与本节课目标的关系密切度及随后的应用等等都给了该校英语组老师很好的建议。她的点评避开了多数专家的做法-----单单从课改角度给出建议,最后她还给出了总的教学原则就是语言学习的真面目不能丢;语言传统教学的有效性不能丢;综合能力培养要与高考的现实性相一致不能丢。她角度恰当、明确到位、语气亲切的点评,让在场老师一致认为倾听“高人”的评课才是观课学习的核心所在。

    据悉,通过此次听课评课,该校老师更清晰、更明白一节课的优点、亮点,从而明白自己今后教学的目标和方向:让观课人明白其中的不足或值得商榷的地方,从而引起我们的思考,避开事倍功半的消耗,从而使课堂更加道德、高效。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