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教师发展
教育科研
郑州12中举行送课下乡活动
责编:admin 发布日期:2013-03-06 ┆ 访问量:0

点击看大图

郑州12中校长庞非带队到巩义一中送课

点击看大图

老师们在“同课异构”的课堂上挥洒热情

点击看大图

两校老师教学交流

点击看大图

课后集体评课

    为加快新课程改革步伐,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4月19日上午,郑州12中指导教师杨振乾等在12中校长庞非的带领下和巩义市第一高级中学的老师们开展了“异地同课异构,打造高效课堂” 的教学研讨活动。   

    “同课异构”校本教研是致力于寻找“增效减负”的课堂模式和教研方式,本次教研活动是基于对教材、考纲、课标研究的基础上进行的,涉及数学、生物、物理3门学科,两校分别每科各推出两名教师执教同一教学内容,通过统一的课题,由不同的老师执教,让每一位教师获得听课、评课等参与教研的机会。

    郑州12中老师们的课堂教学从学生实际出发,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例题分析透彻,对学生学习中的易混点进行细致的评析,指导学生进行讨论,最后通过样题进行目标评价,课堂目标达成度很高。12中老师驾驭教材的娴熟能力、课堂教学自如的艺术和引导学生合作学习的灵活技巧,集中体现“惜时增效、减负高效”的教学理念,给巩义一高听课老师留下深刻的启示。最后的评课采取相互点评的方式,气氛热烈、交流坦诚令老师耳目一新,这样的点评贴近课堂、贴近教学、贴近师生,对主讲教师和听课教师都起到很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巩义一高的老师们在活动后表示,这样的教研活动非常生动有效,具有很强的实效性,实现了教育资源互补,增进教师相互学习,解决了新课程中存在的一些困惑和课堂教学中的一些具体问题,对提升老师的教学水平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将助推学校高效课堂达标活动深入开展。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