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教师发展
教育科研
优质化项目工程专家到郑州十二中指导工作
责编:admin 发布日期:2013-03-06 ┆ 访问量:0
 

点击看大图

华东师大教授、博士生导师、优质化工程项目
专家组组长戚业国教授在郑州12中报告厅作报告。

    3月21日下午2时,来自郑州12中、郑州5中、郑州101中三所中学的近200名学校领导和骨干教师在郑州12中报告厅认真聆听了华东师大教授、博士生导师、优质化工程项目专家组组长戚业国所做的关于“教师教学微技能的形成与课堂教学改进计划”的报告。

    报告中,戚业国教授主要讲述了“教学微技能与教学的有效性”、“教学微技能的形成”、“教师课堂教学改进计划”、“教师课改的基本步骤”四个方面的问题,重点针对“教学微技能”做了六点分析:教师的差生转化微技能、探索性教学微技能、基础课程的教学微技能、教师课堂交流的微技能、制定单元和课时计划的微技能、运动课堂规则的微技能,让老师们充分了解了教学微技能并初步掌握其在教学中的运用方法,对老师们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起了很大的帮助。报告从教育实际出发,既有新提出的理论高度,又深入的结合课堂基础教学,极具针对性,受到在座教师的一致好评。

    会后,三所学校老师们通过交流,认为这次报告对学校、教师,以及在教育实践与课程改革方面具有纲领性的指导,专家的先进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让老师们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对提升老师的教学水平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助推了教育教学观念的更新和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