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教师发展
教育科研
优质化工程项目专家组到郑州12中指导教学工作
责编:admin 发布日期:2013-03-06 ┆ 访问量:0
 

点击看大图

华东师大教授、博士生导师、优质化工程项目专家组组长戚业国
和唐山市开滦一中校长张丽钧来到郑州十二中指导教学工作。

点击看大图

优质化工程项目专家组组长戚业国教授介绍此行目的 

点击看大图

郑州12中教学副校长周继莉汇报新课改实施情况

点击看大图

唐山市开滦一中校长张丽钧和语文组的老师们一起教研

点击看大图

张丽钧校长耐心解答老师们教学中的问题

    4月25日上午,华东师大教授、博士生导师、优质化工程项目专家组组长戚业国和唐山市开滦一中校长张丽钧来到郑州十二中。

    在校会议室,戚业国教授介绍了此行的目的是为了了解学校新课改实施情况,诊断学校在新课改中存在的问题,帮助学校做指导分析建设,提高学校教学质量。该校教学副校长周继莉主要从实施“自主导学”教学模式,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扎实开展综合实践活动,促进学生全面成长、立足学生终身发展,构筑校本课程体系、积极创造条件,开设通用技术课和认真开展学分认定,促进学生自主学习五个方面对学校新课改实施情况做了具体汇报。

    下午,唐山市开滦一中张丽钧校长在郑州12中书记周超、副校长周继莉的陪同下和语文组的老师们一起教研,针对老师们提出的学习卷编制及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课堂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了解答。张校长指出,语文组是学校的第一大组,语文教给学生时时受用的东西是任何学科取代不了的。语文课堂的有效性是每个语文老师应该思考的问题。语文教学周期长、见效慢,学习卷除了要温故,更需要适量的拓展,对拓展的难度控制一定要准确,取舍有度,既要捡课上的芝麻,又要盯住课外的西瓜,培养学生对语言文字的敏感性是老师们的第一使命。

    接下来两天,专家组成员将继续对郑州十二中的新课改实施情况进行考察分析,相信通过此次指导将会进一步助推该校教育教学观念的更新和教育事业的发展!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