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教师发展
教育科研
重庆市教育考察团到郑州12中参观学习新课改
责编:admin 发布日期:2013-03-06 ┆ 访问量:0

点击看大图

重庆考察团老师随堂进班听课

点击看大图

学生自主研究性学习结题汇报课引起了考察团老师的浓厚兴趣

点击看大图

考察团成员与该校领导、教师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课改。

点击看大图

郑州12中领导与考察团带队领导合影留念

  6月15日,重庆市大足县教委、教科所及辖区县高中学校一行24人来到郑州12中考察学习该校新课改经验。

    上午,在重庆市大足县教委覃伦富主任的带领下,考察团老师随堂进班听课,其中一节以“中国传统文化节日”为课题的学生自主研究性学习结题汇报课引起了考察团老师的浓厚兴趣。高二(1)班学生王一凡从研究性课题提出的背景、研究性课题的意义和目的、研究的方式方法、研究的主要内容及研究性学习的体会和感想方面在班里做了成果汇报,其讲解语言流利,思路清晰,对同学的现场提问更是应答自如,受到了考察团老师的一致好评。

    下午,考察团成员与该校领导、教师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课改。郑州12中校长庞非、教学副校长周继莉分别就学校新课程改革的整体概况、发展现状与教师的专业发展及教师全员导师制作了重点介绍。校中层领导以“科研兴校”为主题,围绕教研组建设的课堂教学改革、综合素质评价、校本课题研究及研究性学校的基本经验和做法做了汇报。考察团成员也就重庆高中新课改遇到的一些问题做了认真的探究。会后,考察团老师纷纷表示此次交流学习受益匪浅,12中领导的精彩讲解,解决了他们在高中新课改中存在的疑惑问题,为他们能够深入有效地实施新课改奠定了理论基础。临行之际,12中将该校新课改实施文件和经验做法毫无保留地赠予考察团成员,为两地能够加大交流架起了桥梁。

    新课改仍在继续,作为省级新课改试验样本学校的郑州12中,也将在更加全面的探索中,不断记录着新课改惠及每一位学生的精彩篇章。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