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教师发展
教育科研
河南省普通高中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教师培训班在郑州12中召开
责编:admin 发布日期:2013-03-06 ┆ 访问量:0

点击看大图

河南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专家组成员、华东师范大学张华教授,首都师范大学陈树杰教授,
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处处长尹洪斌,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主任邵水潮,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出席开班仪式

点击看大图

开班仪式现场
点击看大图

学员代表上台讲话

8月27日上午,由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组织的为期三天的全省普通高中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教师培训在郑州12中召开。

仪式由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主任邵水潮主持,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专家组成员、华东师范大学张华教授,首都师范大学陈树杰教授,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处处长尹洪斌,省教育厅基础教研室综合室主任岳宇颠,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市教育局基础研究室主任娄季俭等领导及300余名来自全省各普通高中学校综合实践活动的指导教师和教研人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是根据《河南省普通高中课程设置方案(试行)》(豫教基〔2008138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11 年普通高中新课程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教师〔2011514号)精神,为了在新课程改革中有力地推进普通高中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实施,围绕新课程与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理念、普通高中学校实施综合实践活动经验分享、普通高中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构建与推进、高中研究性学习课例分析及方法指导等内容而召开的。 

仪式上,田局长代表市教育局致开幕词,尹处长代表省教育厅做了重要讲话。尹处长在讲话中指出,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开设有利于增进学校与社会的密切联系,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对于转变学生的学习方式,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这次培训除了进行专家引领,进行课程理念和课程实施策略的研修,更重要的是采取从学校层面探讨普通高中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管理和评价操作策略。

尹洪斌处长要求普通高中学校要切实加强课程实施的领导和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完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评价工作,切实加强教学研究工作,充分发挥自身能动性,使课程改革实施的过程同时成为教师研修提高与专业化成长的过程,为我省高中课程改革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