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教师发展
教育科研
市教研室学科专家“走基层”,为郑州12中高三复习谋良策
责编:admin 发布日期:2013-11-15 ┆ 访问量:0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教研室10余名教研员莅临郑州12中调研督导高三教学工作

点击查看原图

教研员深入课堂听课

点击查看原图

课后,教研员深入教研组进行评课

点击查看原图

教研员根据老师上课情况提出指导意见

点击查看原图

英语学科教研员对授课教师进行一对一指导

点击查看原图

教研员逐科进行了反馈

点击查看原图

教研员根据学科类型提出指导性建议

    11月14日上午,郑州市教研室10余名教研员莅临郑州12中调研督导高三教学工作。通过听课、学科教研、开座谈会、查教学常规情况等多形式全方位了解高三年级的教学工作。

    各学科教研员根据“两关注,一把握”(即,关注课堂教学目标意识、大纲意识,关注课堂教师引导有效性、学生学习有效性,复习重难点的把握)的要求分学科进行了听、评课。过程中,教研员首先肯定了教师的优点,而后又一针见血地指出了问题所在,提出了改进方案。教研员希望高三老师根据学生学情,认真研读《大纲》,领会其中的精神;多钻研教材,多思考;多分析,多总结,不遗漏考点知识;多做高考题,去粗取精,大胆取舍。

    座谈会上,教研员们将听、评课的情况逐学科向学校进行了反馈。反馈中,教研员对学校运用学习卷指导复习的做法予以肯定,同时也深刻分析了其中的不足。要求学校要扬长避短,积极备考,并提出了具体建议:一是教师要研究高考,要有考纲意识、目标意识;二是关注基础,关注常规教学的落实,回扣目标的落实情况;三是关注学情,给学生自主学习梳理的时间,要充分体现学生的主体性;优化习题,选题要有层次;优化课堂设计,让学生主动构建知识体系。

    校长庞非对市教研室来校指导高三复习备考表示欢迎,对各位教研员深入课堂指导教学表示感谢。认为此次调研务实高效、科学及时,剖析诊断准确、意见建议客观中肯、针对性强,将对学校进一步提高高中教学质量,促进高考复习备考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