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教师发展
教育科研
郑州十二中教师“成长之星”评选活动方案
责编:admin 发布日期:2014-09-11 ┆ 访问量:0
活动意义和目的
在学校《郑州市第十二中学师生成长记录建设方案》的指导下,以教师成长记录档案网上管理与交流系统为依托,引导教师建设自己的网上教师成长记录档案袋。旨在促进教师完善自我规划,促进教师个人的专业发展,另外通过教师网上成长记录袋的管理和交流可以实现智力资源的共享,有利于提高整个教师队伍的素质,而且可以辅助学校领导对教师进行评价,还可以通过网上教师成长记录袋了解教师队伍建设的现状,反思前期工作,为下一阶段的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活动内容概述
以学校内网中的教师成长记录档案管理与交流系统(http://10.0.91.11 ——> 教学档案管理系统)为活动平台,通过教师自己注册申请(已经申请的可以直接进行建设或是完善)成为成长记录档案管理用户,并创建或是完善自己在网上的教师成长记录档案,最后由活动评委进行评选,按照评选标准选出学校的“教师成长之星”,通过各种形式(物质奖励、校园内展板公示、网上“成长之星”专栏宣传)进行表彰。
活动实施过程
活动实施大致分为3个阶段: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阶段。从3月中旬开始,进入宣传发动阶段,因为上学期对教师们进行了教师成长记录管理与交流平台的培训,而且好多老师都建立了自己的网上成长记录,所以,只需要进行宣传就可以了,通过网上公告、校园快报、教工会发动、校园展板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让老师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结合成长记录档案盒中的材料,建立自己的网上成长记录档案。
第二阶段:活动实施阶段。此阶段让老师积极创建自己的网上成长记录档案,并在必要的时候给予帮助和支持。让老师们一边创建成长记录一边进行交流,充分感受网络管理成长记录的优势,从而增加对这种管理与交流方式的兴趣。课题小组成员积极关注,积极和老师们进行交流,督促他们完善成长记录档案,并引导大家利用网络管理与交流平台积极进行交流研讨。
第三阶段:总结表彰阶段。本学期期末,活动结束,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组织评委进行审议,并评出合格的成长记录,给予表彰和奖励。
活动组织参与人员
1、活动主办单位:郑州十二中教务处
2、活动组织人员:“教师成长记录网上管理与交流的研究”课题小组成员。负责人:王飞  成员:王凤琴  张红鑫
3、活动参与人员:学校全体教职工
4、活动评委:学校领导和各教研组长。届时,邀请学校领导、各处室主任和各教研组长参与评选。
活动参与形式
学校全体教师登陆学校内网“教学档案与教师成长记录网上管理系统”进行参与。已经注册过的老师,直接进行完善,没有注册过的教师,注册后进行完善。老师们根据自己的工作特点,进行创建,一线教师可以创建成长记录档案,记录自己的成长历程。行政管理人员可以创建教学管理或是课题研究档案,辅助教学,记录自己平时的工作,规划自己的成长。大家相互之间可以通过平台进行交流研讨,共同进步。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