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其他
平安河南建设
常学常新 郑州12中安全教育强化师生安全意识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20-09-18

郑州12中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郑州12中教职工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教师认真聆听

教师认真聆听

学生进行消防知识培训

学生进行消防知识培训

讲解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讲解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生动有趣地培训引得学生掌声不断

生动有趣地培训引得学生掌声不断

体验帐篷逃生

体验帐篷逃生

9月17日下午,郑州12中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教官彭冲到校为全校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消防协会教官针对学生和教职工不同身份,讲授了日常防火及如何逃生自防自救的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培训结束学生们还进行了消防模拟逃生帐篷演练活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据了解,为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校师生火灾防范、应急疏散、自救互救的能力,打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郑州12中以秋季安全大检查工作为契机,抓住学期初师生安全意识削弱这一特点,将9月作为安全教育月,通过疏散演练、安全知识培训等形式,强化师生安全意识。

报告厅内,教官如以往培训一样呈现了大量触目惊心的案例,图文并茂地指出火灾发生的根本原因。这些案例贴近生活,很多悲剧后面都源于自身不经意的疏忽和大意。随后,教官提出了几条常用的防范措施,传授了发生火灾时基本的逃生技巧,指出了遇险时错误的逃生方式,还现场演示了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在讲座过程中,师生就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互动交流、学习,讨论气氛热烈,并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

广场上,学生们有序进入浓烟密布、黑黢黢的帐篷内,根据疏散提示牌,穿越浓烟,走出疏散通道出口。参与演练的学生,既好奇又紧张,有的学生突破心理障碍很快能找到出口,有的学生则在黑暗中迷失方向。学生表示,“帐篷逃生画面太过真实,今后还是要不断学习掌握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这样才能临危不乱。”

活动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使师生进一步熟悉灭火工具的使用,掌握了发生险情时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升了应对和处置各种险情的能力。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