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其他
平安河南建设
完善安全隐患排查 郑州12中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实操培训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20-09-09

郑州12中举行双重预防体系实操培训

郑州12中举行双重预防体系实操培训

主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功能室责任人到场培训

主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功能室责任人到场培训

理论培训

理论培训

现场进行操作练习

现场进行操作练习

为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全力抓好问题隐患“清零”,夯实学校各级安全责任,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普及到每一人,9月8日,郑州12中举行了双重预防体系再培训,据了解,此次培训以实操为主,确保学校教职工将预防体系应知应会,提高风险辨识和管控能力。

“学校风险防控点已经建好,我们可以通过风险区域警示告知、岗位风险警示告知、重大事故隐患告知等,真正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落实到作业场所、岗位上来。”总务处主任杨林枫,在培训一开始就向与会人员提出要求,希望各个岗位人员和值班人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高度重视日常的风险防控。

培训过程中,学安系统技术员就系统使用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对如何及时将风险、隐患标准数据等基础资料及日常管理信息录入系统,如何建立健全体系运行约束机制和月考核等内容,指导与会教职工进行了现场演练。随后参训人员就日常双重预防体系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技术人员进行交流,培训气氛热烈,成效明显。

“筑预防之堤,才能固安全之本。”推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真正做到了把风险辨识挺在隐患之前,把隐患排查挺在事故之前。郑州12中校长孟天义表示,借助信息化的手段,构建校园安全文化,逐步建立自我检查、自我纠正、自我完善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希望主管部门、处室、功能室责任人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重视隐患排查,落实安全责任,守护校园安全。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