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其他
平安河南建设
郑州12中举行5·12防灾减灾系列活动之防震紧急疏散演练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21-05-11

316A5482

郑州12中举行5·12防灾减灾系列活动之防震紧急疏散演练

316A5492

学生有序疏散
 

316A5493

班长清点人数
 

316A5499

政教处主任李振宇通报用时、集合速度

316A5502

副校长史克威进行点评并开展安全教育

平时重演练,震时无伤亡。2021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三个防灾减灾日。为了使学生了解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应对地震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最大限度降低地震带来的损失,提高学生紧急避险和自救自护能力,5月10日上午10点整,郑州12中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防震应急演练活动。

为做好本次演练活动,学校按照国家有关文件精神,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电子屏宣传教育,并借助微信群、展板、横幅、国旗下演讲和升旗讲话、广播站广播、防灾减灾主题班会、致学生和家长一封信等活动,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和减灾防灾意识。

演练前,政教处精心组织并召开了动员会,介绍地震发生时的特点及防护方法,规定地震间歇时的疏散队形、路线,并做好各方面要求。疏散开始前,各类工作人员按时就位,打开教室前后门并清理好疏散通道,以防疏散过程中发生意外伤害事故。

警报声响起后,防震紧急疏散演练立即启动,学校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成员按照方案迅速到达现场。正在教室上课的全体师生,按照疏散的路线,安全、有序、快速地从各层教学楼迅速撤离,疏散到空旷地带并到操场集合。全校学生全部疏散完毕用时4分10秒。

“在刚才的演练中,同学们能按照要求认真对待,疏散迅速、有序,老师们组织到位,保障有力,保证了这次演练的成功”,副校长史克威对这次演练做了点评,他继续说道,“由此,我想到了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时,四川安县桑枣中学2200余名师生却无一人伤亡。究其原因,是该校平时多次演练,地震来时全校2000多名师生,仅用1分36秒的时间从不同的教学楼和不同的教室中全部冲到操场上。”史克威最后强调,桑枣中学抗震救灾的经验告诉我们,平时重演练,震时无伤亡。因此,在广大师生中广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师生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能力,减少各种自然灾害造成的伤亡和损失,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他也指出了本次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同学们要加强学习安全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为今后发生险情,能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积累宝贵经验。

据了解,郑州12中还将5月8日至14日定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加强防灾减灾宣传。通过本次防震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的防震应急能力和减灾防灾意识。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