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其他
平安河南建设
平安河南建设宣传2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21-11-20

 

        11月以来,学校为了维护师生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确保校园平安,我校持续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防范电信诈骗和预防未成年学生溺亡、防欺凌等活动。

在扫黑除恶方面,开展防校园欺凌安全教育、防恐防暴安全教育等活动。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安全教育课、组织学生召开班会、组织学生进行宣誓签名及重点学生预防交心谈话等活动,让学生们明确了校园欺凌的各种形式和防范要领,在校内、外怎样辨别是非,保护好自己不受人身侵害。更让学生们意识到在社会上犯罪就是学校违纪的延续,让同学们从小规范自己的不正确行为,在将来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在防范电信诈骗方面,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学习“防诈骗知识”,并学习法律法规,提高法律意识,了解社会上一些诈骗案例。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观看PPT等形式让学生充分认识到开展防范诈骗宣传教育活动的特殊重要性,进一步了解当下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切实筑牢思想防线通过开展这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师生了解各种诈骗术,提高警惕性,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防止上当受骗的能力。

在预防未成年学生溺亡方面,一要严格落实安全教育责任。要切实提高做好防学生溺水事故教育重要性的认识,要以对生命高度敬畏的态度,认真研究和分析当前学校防学生溺水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明确具体工作责任,具体教育工作做扎实。二要及早布置,认真开展各项安全教育活动。各年段、各班级要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整安全教育工作重心,把“预防溺水”专项教育活动摆在突出的位置,及早做好活动规划,认真进行工作部署,合理选取教育素材,采取一切可能措施,保质保量开展好各项安全教育活动。

在防欺凌方面,政教处和各专业部负责通过学校官网、学校公众号、校信通、电子屏幕、宣传栏、课堂教学等途径,积极宣传防治学生欺凌相关知识,公开学生欺凌防治工作信息,提高学生对欺凌行为危害性的认识,增强法律、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防欺凌学习宣传氛围,起到警示和震慑作用。

利用电子屏进行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校门口电子屏进行扫黑除恶宣传

 

开展线上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学生和家长积极参与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给学生发放防溺水安全承诺书

 

组织学生观看预防溺水专题教育视频

 

防校园欺凌宣传阅读材料

 

 电子屏宣传校园欺凌有关知识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