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其他
平安河南建设
11月份平安河南建设个人先进事迹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21-11-22

11月份平安河南建设个人先进事迹

-----记郑州市第十二中学褚婉容老师

 

        孝老爱亲:

 耐心细心照顾生病瘫痪的婆婆,疫情期间全力支持丈夫一线抗疫工作。丈夫原本是一家医院急症室医生,再加上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他又被医院派到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离家更远了,往日里他本来回家很少可这以来更不能回家了,每天必须坚守岗位。春节前孩子的姥姥是我的大帮手,时值春节她又回老家了,春节后因疫情人员不能流动,这一切一切的事务完全落到我一个人身上,还有两个孩子大的九岁,小的不到两岁,别的都不用说就单单吃饭洗衣完全把我忙得焦头烂额了。

 随着疫情的蔓延学校开始网上上课,尽管业务熟练可上课的环节流程分毫不能差错:备课,制作课件,上课,作业布置、批改和检查,课下答疑,回复家长疑难等等真是不亦乐乎。可也忙中有乐。大孩子好像一夜间长大了:他成了我的小帮手,做了大量的力所能及的事情:照顾小弟弟,帮奶奶递水、传递毛巾、餐巾纸、送饭和简单的收拾餐桌等等。就这样一家人忙而不乱,各司其职,虽然十分紧张却也自然快乐,有限的空间时时充满着欢声笑语。

 助人为乐:

 小区里居住的有不少的老人,有一些老人需要帮忙,我们楼下就住了两位快九十岁的老人,其中老大爷走路不稳,上下楼梯经常会颤巍巍的,有时候坐在电梯里的凳子上站不起来,我经常扶着他上下楼梯;小区的家长经常会咨询一些孩子学习的问题,或者带着孩子到我家问问题,或者手机联系问,我都会耐心解答,为孩子和家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小区里还有一些年轻妈妈,他们有时候会面临养育孩子,和家庭的一些问题,出现焦虑,我会抽时间找她们聊天,缓解他们的压力。

 见义勇为:

 有一天晚上我在小区带孩子玩的时候,发现有个小学高年级的学生对一个低年级学生进行金钱勒索,我制止了他。然后我又多次跟踪这个孩子,发现他还用孤立个别孩子的方式勒索东西或钱。我就跟他谈了话,并经常注意他的动态。后来没再发现类似现象。

        诚实守信:

        在小区北门口有一家超市,有两次营业员把钱数算错,有多算的情况,然后我就把钱就还回去了;网上购物的时候,有很多商家就会用红包利诱,让我来对商品进行好评,但是我一般都要根据商品的真实情况来进行评价,以免误导其他的消费者;当然对于好的商品也会如实评价。

 敬业奉献:

 作为一名教师,在思想道德行为上严格要求,为学生做好榜样,经常观看优秀教师的事迹激励自己;业务上认真学习,虚心请教,与同组和协作区的老师教研,为教授学生做好充足准备;精心设计课堂教学,课堂上认真观察学生的表现,及时调整教学内容和难度,依据学生实际耐心引导;课下耐心辅导,解决学生疑难;平时加强跟班主任和家长的联系,了解学生整体的学习状态、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能针对性的对孩子进行指导。放假期间我也会耐心解答学生的问题,电话家访,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和心理状态。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