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其他
清廉教育
郑州12中开展清廉文化宣传教育活动 根植“清廉因子”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22-04-11

 图片 5

郑州12中开展清廉文化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 11

清廉故事

图片 12

图片 9

清廉人物事迹

图片 3

图片 6

图片 7

清廉教育手抄报

图片 8

清廉教育心得体会

图片 4

清廉诗词书法

图片 1

定期召开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

为深化清廉学校建设,进一步树立全校师生清廉价值导向,培育清廉思想,涵养清廉文化,郑州12中党委、团委根据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方案总体部署,于4月6日-10日期间,以班级文化栏为阵地开展清廉文化宣传教育活动,随处可见“清廉”元素,让师生对“清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我眼中的清廉是教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将清廉文化融入日常的教学过程,为人师表,遵守教师职业规范;学生相互关爱,遵守规则,做一身正气的当代青年。”在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上,高一年级长胡华伟表达了他对“清廉学校”建设的认识,并布置各班团支书结合班级实际,开展独具特色的宣传活动,积极营造清廉学校建设氛围。

各班团支书接到任务之后,在班主任的大力支持下,学生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利用周末和课余时间进行设计创作,主题涵盖书法作品、清廉人物事迹、清廉文化手抄报等。娓娓动听的故事、行云流水的书法作品、栩栩如生的人物画像,紧贴“清廉教育”主题,可读性强,富有教育意义,从不同侧面、不同视角,展示了廉洁文化内涵,弘扬了敬廉崇洁的高尚道德。

本次活动开展,既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的平台,更让学生通过亲自参与体会敬廉崇洁的文化内涵,使清廉教育入耳、入脑、入心,让清廉文化真正地走进校园。据介绍,郑州12中自2021年被确立为清廉学校建设示范校以来,高度重视“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研究制定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方案、分解任务、建立台账,在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清廉文化教育、财经风险管控、政务党务公开等关键方面,统一思想、全面推开,突出重点、求真务实、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清廉教育”环境。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