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其他
推荐阅读
好书推荐——于丹〈论语〉心得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21-11-20

《于丹〈论语〉心得》是于丹创作的哲学著作,首次出版于200611月。

《于丹〈论语〉心得》选取了与人们修身养性比较贴近的七个方面:天地人之道、心灵之道、处世之道、君子之道、交友之道、理想之道、人生之道,谈自己的心得感悟。   于丹以经典诠释智慧,以智慧诠释人生,以人生诠释人性,以人性安顿人心。她以生命的感悟,让传统经典穿越两千多年的时间隧道,激活了经典中的属于中华民族的精神基因。

《于丹〈论语〉心得》共有七个章节,分别从人生之道、处世之道、理想之道、交友之道、心灵之道等七个方面总结《论语》和孔子的智慧,以及对现代生活的启示。   《于丹〈论语〉心得》中,有孔子的为师之道;孔子如何将自己对天地人的参悟通过教育的方式感染他的学生;孔子如何引导他的学生有一个健康的心灵;孔子如何通过师生间的交谈,让学生学会为人处世;孔子如何指导他的学生树立人格的模范如何正确交友,如何树立和实现理想,如何获得完美的人生等。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