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其他
文明校园
立师强校树新风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20-11-27

立师强校树新风

——郑州12中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宣传周活动总结

 

师德是教师的立师之本,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核心。为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夯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基,进一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营造尊师重教、爱岗敬业、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1123-27日,郑州12中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实际情况开展强师德、铸师魂、做表率争做四有好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

专题培训,强师德,正师风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效果,1126日,郑州12中召开全体教师大会,校长孟天义进行了师德师风专项培训,对习近平总书记第三十六个教师节重要寄语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进行深刻解读,要求教师要坚守教育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会上,学校纪委书记杨君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郑州市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全文,并对违反师德各类处分行为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就近年来教师体罚学生、有偿家教等备受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作了重点强调和要求。希望全体教师一定要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实际,认真反思总结,强化底线思维,树立红线意识,进一步提高教师育人水平。通过学习活动,教师们对教师的职业道德规范又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规范自身言行,践行师德,弘扬师风,加大自我约束力,防微杜渐,争做学生喜欢、人民满意、社会认可的优秀教师。

多维宣传,扬师德,做表率

为切实提高教师坚守教育初心、承担育人使命、作好师德表率的意识,郑州12中用为期一周的时间开展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活动。微信推送、网页主题、宣传展板、征文等宣传阵地讲述学校教师在平时的教育工作中及抗疫的特殊时期的奉献故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励老师提升自身的整体形象、职业理想和职业操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的新贡献。各班级也以师德师风为主题,认真设计班会和班级板报,让老师的奉献故事走进学生内心,塑造尊师重教的氛围,不断提升活动的影响力和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最美教师事迹,感悟他们的职业操守和道德情怀,自觉弘扬高尚师德,彰显无私大爱,引导教师坚定理想信念,遵守职业道德,潜心教书育人,用满满的爱心和责任心担当起培育时代新人的初心使命。

守师德师风初心,担立德树人使命。据了解,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郑州12中将继续推动师德教育常态化,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用行动和爱来塑造郑州教师高尚的师德形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202011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