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生发展
心理健康
“教师访谈”探寻心灵感动
责编:admin 发布日期:2013-03-02 ┆ 访问量:0
    为了让教师们在教育教学实践中的所思、所想、所得、所悟能够得以呈现,促进校本研究中教师的同伴互助与交流,加强师德教育。9月24日下午,由郑州12中自主策划的“我的教育教学故事”访谈节目在该校报告厅播出,全校教师作为现场观众一同观看了第一期节目。

      守望师道情怀,探寻心灵感动。该访谈节目,突出一个“情”字,6位优秀教师围绕“感恩”、“关爱”两个主题通过访谈的形式告诉其他老师自己的教育教学故事。访谈中所展现的教育智慧、课堂艺术、教育案例和对实践中遗憾之处的反思,在教师们当中引起强烈的共鸣。整个访谈情节跌宕起伏、内容深刻、震撼力强,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和较强的艺术感染力。

      该校校长庞非在观看此次节目后,说到:“听到他们的故事我很感动,他们让我们知道了如何找到教师这一职业的幸福感,那就是从转化学生上、从学生的感恩上、从学生健康成长上,希望其他老师能够学会发现每个学生身上的闪光点,像关爱自己的孩子一样,关爱所有学生。”

      通过观看该访谈节目,很多老师认为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彼此间的交流与互助,还对实现自我的发展和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