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生发展
心理健康
心理学科“课堂观察”活动在12中举行
责编:admin 发布日期:2013-03-06 ┆ 访问量:0

点击看大图

心理学科“课堂观察”活动在郑州12中举行

点击看大图

郑州外国语学校李一凡老师为学生上了一节《备考心理辅导》课

点击看大图

53中的徐笑琰老师通过心理剧、抢凳子游戏等活动,上了一节《沟通你我他》课。

点击看大图

19中的谢晶晶老师上了一节题为《未来的我在哪里》的生涯规划课

点击看大图

同学们开心的听课

点击看大图

课后,心理老师们围坐一起探讨交流,市教研室心理健康学科尚新华主任带领大家分析观察结果。

点击看大图

授课教师认真研讨

  异常活跃的课堂,颜色鲜亮的凳子,美丽如“满天星”般的天花板,装满心灵图书的书柜,这是哪里呢?这是郑州12中心理咨询中心的团体活动室。

  2月29日上午,郑州市心理学科高中组“课堂观察”活动在12中举行。首先进行的是“课堂观察”活动的听课环节。来自郑州外国语学校,稳重不乏幽默的李一凡老师,通过形象、精准的讲解,给学生上了一节《备考心理辅导》;来自53中,性情温和的徐笑琰老师通过心理剧、抢凳子游戏等活动,以《沟通你我他》告诉大家,如何更好地进行人际沟通;来自19中,有着美丽笑容的谢晶晶老师,以《未来的我在哪里》,给大家上了生涯规划中的重要一课。

  三节课后,在市教研室心理健康学科主任尚新华和郑州12中教学副校长周继莉的带领下,来自市区高中的20多位心理教师从辅导目标、教学方法、辅导技巧、教学资料使用和学生学习等五个角度探讨了“课堂观察”的情况。

  据悉,“课堂观察”活动为本学期市教研室心理教研的活动重点,将持续在我市其他中学开展。该活动对于提高心理教师的理论深度和教学水平,有着极大地帮助。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