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生发展
心理健康
郑州12中生涯梦想班顺利开营
责编:团委 发布日期:2021-03-26

 1026211110

郑州12中生涯梦想班顺利开营

1256894598

郑州12中副校长史克威作动员讲话

1588696185

北京市教委生涯教育项目首席专家林咏和带领学生进行生涯幻游

学生认真投入开始生涯幻游

学生认真投入开始生涯幻游

思牌卡测评

思牌卡测评

思考自己的能力、特长与文理分科、未来生活的联系

思考自己的能力、特长与文理分科、未来生活的联系

互动展示

互动展示

模拟招聘现场

模拟招聘现场

 

制作求职简历

制作求职简历

评选出活动优秀学生

评选出活动优秀学生

252462335

为学生梦想加冕

“我的兴趣在哪里?我的能力是什么?我的优势和不足有哪些?”从踏入高中的第一天起,这些问题可能多多少少都会伴随着每一位学子。为了更好地适应高考改革,进一步探索创新人才培养的有效方式和途径,3月20日至24日,郑州12中生涯梦想班顺利开营,并利用课余时间完成初期课程,郑州12中副校长史克威,生涯梦想班特邀专家团成员北京市教委生涯教育项目首席专家林咏和以及郑州12中的五十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营仪式上,史克威讲到要“放松、自然、尽情”,让学生们在训练营里自然放松,尽情成长。过程中,训练营专家团队通过丰富多彩、精致深刻的活动及课程,结合幽默的团队游戏,把许多晦涩难懂的教育理念,形象自然地分享给了孩子们。

一开始的生涯幻游,林咏和就带领着同学们“乘坐生涯飞行器”到了3年后、7年后、15年后,看看未来的自己。然后,同学们跟随着专家团成员田莉萍一起借助特色测评工具——漫画牌卡,找到自己的兴趣,澄清性格与生涯的关系,思考自己的能力、特长与文理分科、未来生活之间的关系,在这一活动中,同学们加强了对于自己天赋优势的理解,并且开始深入思考自己的兴趣与未来。

接着,模拟人才招聘会开始了,专家团成员杨锦涛带领同学们制作求职简历,然后同学们带着简历进入招聘会,将简历投向心仪的工作岗位,然后进行面试。在招聘会中评选出了9位表现比较优秀的学生。这次模拟人才招聘会进行了多方面的尝试和创新,不仅让学生提前了解未来职场,更是让学生把招聘会的职位、面试过程、面试老师的点评、总结等和自己的生涯现状、理想充分结合、分析、反思,达到对自我特质和生涯理想的再次澄清。

活动最后,杨锦涛老师引导同学们制定了专属于自己的成长计划,郑重地将自己的理想大学、专业写在录取通知书上,并在副校长史克威的见证下为梦加冕,更加坚定自己的发展方向。

课程尾声,在几位老师的总结及祝福中,梦想班开营活动圆满结束。整个训练营,理论趣味相结合,一点一点引导孩子走向正确的方向,积极、乐观、自然面对并认知现实与未来的事业。为孩子开拓思路,明确优势,规划美好人生。

教育的本质是要让每一个个体的未来更美好。作为郑州市首批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郑州12中多年来一直关注学生发展指导工作,希望通过好的课程、专业的手段,去唤醒学生的生涯发展意识,让生涯素养成为学生终身的能力,通过“顾问+生涯”的形式,引导和激励学生个体对生命意义和价值进行主动思索和探求,寻求自我与环境的契合点,进而实现人生的理想。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