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2013年高招“掐尖战”打响 全省5300余高三学子参加自主招生
责编:admin 发布日期:2013-03-22 ┆ 访问量:0

本报讯(记者 王红)3月16日,“北约”、“华约”、“卓越”三大名校联盟自主招生笔试同时在郑州大学新校区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地的5300多名优秀高三学子同场竞技,标志着2013年高招名校在豫“掐尖战”正式打响。
  去年2月11日,“北约”、“华约”两大联盟同日开考,“卓越”联盟则将考试安排在了2月12日。去年尽管三大联盟都将考点设在了省实验中学,但是,由于考试时间有差异,不少考生选择了“赶场”连轴转。
  今年,三大联盟统一了时间、地点,将考试统一安排在3月16日郑大新校区进行,共设立177个考场。来自河南各个地市的5300余名学子赴考,其中,报考“华约”的考生约有1860人,“北约”考生1770人左右,“卓越”考生约1680人。
  三联盟同时、同地考试,这使得考生只能三选一,因此,与去年全省报考6150人相比,今年我省报考三大联盟自主招生考试的考生减少800余人。
  与往年相比,今年三大联盟笔试首次“撞车”,考试从时间到内容都有较大调整,大多考生反应,题目比较常规,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恐怖。“南方供暖”、“雾霾”等热门话题都有涉及,讲笑话、写对联、编故事等题型比较活泼。
  今年的三大联盟笔试,集体“放弃”英语科目考试,对此,一些联盟内高校表示,之所以放弃英语测试,是因为高考时也考英语,没必要重复考察,另外,随后的自主招生面试中,将会考到英语。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