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郑州12中学生8项研究成果获国家专利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5-09-16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12中学生8项研究成果获国家专利

点击查看原图

《一种手链式学生卡》专利证书

点击查看原图

《一种电烙铁》专利证书

点击查看原图

《一种手机壳》专利证书

  学生卡、手机壳、水杯架,简简单单、普普通通的日常用品,大多数学生在使用的过程中体会着便利,却很少将其定为研究课题进行研究和创新。然而,郑州12中有这么一群学生“独具慧眼”,将日常生活中这些“小部件”,进行改造升级,并在数百次的反复实验中,形成研究成果报告,还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日前,郑州12中研究性学习教师张红勋老师刚刚从专利局拿回了8张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其中包含:“一种便携式水杯架”、“一种电烙铁”、“一种手机壳”、“一种手链式学生卡”等八项研究成果。“看着同学们天天为学生卡的丢失而烦恼,我就想能不能有一种既美观又防丢失的学生卡呢?于是我就想到了一种手链式学生卡,这种卡结构设计合理简单,方便学校和老师对学生进行点到,能为师生提供更多便利。”“一种手链式学生卡”发明者郭毅表示。

  据了解,这些获得专利的学生,都是利用课余和节假日时间在张红勋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对确立的课题进行研究。并通过查阅资料、坚持不懈地试验、记录实验数据、对数据的科学分析和多次实验结果比对,最终形成详细的研究报告。为了保护知识产权,在张红勋老师的帮助下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申请,最终获得国家专利。

  近几年,郑州12中立足培养创新型人才,把科技创新教育作为学生综合素质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开展丰富多彩的理科节、科技节和展示活动,为学生学习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培养科学精神,增强创造能力,展示特长才华提供空间和舞台,让每一个学生在创造实践中健康成长,让每位学生都能动手动脑、体验创造成功的乐趣。

  截止目前,郑州12中130余名学生的研究成果相继在报刊杂志刊登或各级各类大赛中获奖,36项成果获得省市国家奖项,8项研究成果获得国家专利等。这些成果取得也为学生带来强烈的成就感和自信心。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