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郑州12中家校合力共同打造“实获”文化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5-11-05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十二中举行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

点击查看原图

  毛东旺主任介绍学校学生工作的情况

点击查看原图

  家长们倾听学校领导介绍学校工作

点击查看原图

  家长代表们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点击查看原图

  副校长马春堂感谢家长们对学校工作的积极参与

  10月21日下午,郑州12中举行2018届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19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班级,关心子女成长、重视家庭教育、致力于增进家校合力的家长代表组成新一届家长委员会,并选举产生了家委会主任与副主任。

  大会申明了家长委员会的职责和义务,家委会是连接学校和家长的桥梁,为家校沟通开辟了一个便捷顺畅的途径,也为家长更好的参与学校管理,为学校建设建言献策提供了平台。家委会成员表示,将不负家长期望,不负学校希望,尽己所能,促进家校沟通,提升家校合力,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创造一个优良的环境。

  随后,学校政教处主任毛东旺代表学校对家长的积极参与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开学以来学校德育工作开展情况。明确了本学期学校加强了对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管理,下决心颁布了禁止学生带手机进学校的禁令。在家长的相互配合下,学校校风、学风日渐好转,但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一些罔顾学校纪律的学生受到了严肃的处理。同时,他希望家长委员会的成员要多与学生家长联系、沟通,及时收集学生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学生家长中传播正能量,为学校的建设和学生的成长加油助力。

  在家长反馈意见和建议环节,家长委员会的代表们畅所欲言,对学校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例如学习方面,家长代表反应,周六和周日学生的回家后思想松垮,方向感不强、惰性普遍存在、压力明显不够;家长希望能走进课堂与学生一起听部分课,以便家长更深一步了解学生的学习状况;希望学校能严格要求晚自习纪律,严控不良之风。在住宿管理方面,家长们希望严查晚上学生自私外出和熄灯后聊天的现象,力所能及地解决冬季学生用热水的问题,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让家长放心。在餐饮方面,家长希望能经常进食堂看看并和学生一起用餐,了解食堂的饭菜质量、卫生、价格、服务等情况,便于与学生沟通,建议学校严格控制垃圾食品进校园。在学生情感教育方面,家长反映早恋现象普遍存在,希望老师注意观察,发现苗头可以及时和家长沟通,家长会及时做孩子思想工作,也希望学校能组织专家对家长、学生开展专项讲座和培训。

  与此同时,家长们被学校打造“实获文化”的工作理念和培养“弘毅之士”的办学思想所打动。他们纷纷表示,学校成立家长委员会,邀请家长参与学校管理工作,是大家期盼已久的事情,也是学校“亲民”、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举措。此举措使家长代表可以直接参加学校的建设活动,更深一步的从各种角度走进学生的学习、生活当中,使学校更加高效、更加精准地管理学生,激发每一个孩子的潜力和优势,让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家长们称赞学校工作很务实,内容有针对性,对提升他们的家庭教育理念很有帮助。在这样的学校学习孩子开心,家长也放心。大家一定不能辜负学校的厚望,不能辜负家长的期望,一定会竭尽所能配合学校做好我们家长分内的工作。

  学校主管德育的副校长马春堂和高一年级长张雁老师认真听取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最后,马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家长们对学校工作的积极参与,对家长委员会提出的一些问题会及时向学校汇报,及时解决家长们提出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采纳家长们提的合理化建议。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