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郑州12中7位老师一天过“生日” 到底啥情况!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6-06-16 ┆ 访问量:0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12中7名党员一天过“生日”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党员老师们收到短信,心情激动对党组织表示感谢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党员老师们收到短信,心情激动对党组织表示感谢

  “今天是您的‘政治生日’,2014年6月15日您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15年6月15日您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6月15日,郑州市第十二中学党总支7名党员同时收到了一条特殊的“政治生日”祝福短信,他们有的激动地把短信截图“晒”在了微信群里,有的回复“谢谢组织上的关怀”。据了解,这是郑州12中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的“过政治生日•不忘党初心”主题实践活动。

  入党是党员政治生命里最光荣的日子。在入党纪念日这一天给每位党员送上党组织的温馨祝福,旨在唤醒党员们曾经激情澎湃的记忆,重温当年的承诺和誓言。为此,郑州12中党总支根据《中共郑州市教育局委员会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向共产党员发送“政治生日”电子贺信的通知》精神和《中共郑州市第十二中学党总支关于开展“党建月”的活动方案》安排,决定在93名党员当中大力开展“过政治生日•不忘党初心”主题实践活动。

  为将这项活动扎实推进,学校党总支召开支部支委会,要求各支部通过查阅档案的形式摸清查准党员入党时间,建立“政治生日”台账,制作统一的“政治生日”贺信,并以手机短信等形式发送至党员,确保每位党员都能收到党组织的祝福。

  据悉,郑州12中党总支已将为党员过好“政治生日”纳入党建工作,在6月23日还会集中举行一次“政治生日”纪念活动,届时全体党员将进行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党课、赠送书籍等活动,时时提醒广大党员始终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给党员过“政治生日”,就是让党员常思“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让党员“牢记誓言、不忘初心”,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引导党员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使党员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