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为白血病患儿点亮希望 郑州12中教师纷纷帮助筹款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6-06-20 ┆ 访问量:0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12中教师纷纷用网络帮助患儿筹款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12中教师纷纷用网络帮助患儿筹款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传递爱心,为患儿点亮希望

点击查看原图

老师在朋友圈进行募捐

点击查看原图

白血病患儿诊断证明

  日前,一条题为“求求大家救救我两岁不到的孩子吧”的网络筹款消息被郑州12中一位老师推送到微信群中,得知是郑州12中09届高三11班毕业学生一岁多的孩子不幸患有急性髓性白血病后,该校老师纷纷利用网络为其筹款,连日来,12中的老师们 “互联网+”的募捐方式,让这个孩子得到了及时救治。

  “我的孩子是一个两岁不到、活泼好动的小男孩,5月22日被医院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此病治愈率低,需要化疗和骨髓移植才有50%活下去的机率,且费用很高,如不治疗,孩子只能在活3个月不到……”6月3日,郑州12中一位老师在教师微信群里发了一条“求求大家救救我两岁不到的孩子吧”网络筹款信息,一时间一石激起千层浪,安静地群,顿时“热闹”起来,得知是郑州12中09届高三11班毕业学生刘春艳的孩子时,大家除了对这个两岁不到的孩子得此重病感到惋惜外,更多是在议论如何进行网络捐款,如何利用网络资源筹集善款。随后,“已支持”、“已尽微薄之力”的消息,在微信群不断出现,名为“铜豌豆”、“姜”的12中老师们在朋友圈分享了自己所教班级的募捐情况。

  在后来的十多天里,郑州12中的老师们仍积极关注,并通过微博、微信号、朋友圈等网络途径号召身边的亲人、同学、学生、朋友和社会人士进行捐款。刘春艳当时所在班级的班主任老师袁四零更是多次发起爱心募捐,并带着善款和学生一道去医院看望了孩子。看着重症室里接受治疗的孩子,袁老师忍不住泪眼婆娑,一边宽慰刘春艳,一边告诉她,有十二中这个大家庭在,一定会帮助你和孩子度过难关的。

  本次网络募捐得到全体教师的积极响应,老师们也纷纷发出感慨,并希望自己微不足道的一点捐赠能给这个孩子和家人一点点的帮助。“财富永无止境,在我们有能力的时候,帮助他人,会让我们更有信心、更有动力继续前行,回馈社会,传递爱心,传递正能量。”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