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暑假来临 郑州12中上好“最后一课”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6-06-22 ┆ 访问量:0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12中举行散学典礼为师生上好“最后一课”

点击查看原图

全体师生参加了散学典礼

点击查看原图

书记郭慧州主持散学典礼并和师生一起回顾学校一学年来的成绩

点击查看原图

散学典礼上表彰了在德育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

点击查看原图

副校长马春堂为师生上安全教育课

点击查看原图

场下师生认真聆听

  本周,郑州市中小学生将正式迎来美好暑假。6月21日清晨伴随着夏至的炎热,郑州12中召开了散学典礼,并从回顾过去、暑期安全和暑假作业等方面,为全校师生上好的“最后一课”。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散学典礼上,在党总支书记郭慧州的带领下,郑州12中全校师生一同回顾了充满激情的2015-2016学年,一年来,郑州12中在郑州市教育局的指导和帮助下,坚持“打造实获文化、培养弘毅之士”的教育理念,积极推进学校建设,创造了新的成绩,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社会的高度评价。各项荣誉接种而至,先后荣获了“郑州市首届研究性学习先进学校”称号、“中国未来创新人才培养联盟会员单位”称号、“郑州市文明单位”称号等,学生有8项研究成果获国家专利,学校的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教师队伍的课堂改革成效已成规模,特别是在2016年的中招考试中,第一志愿、第二志愿报考郑州12中的人数接近五千余人,创历史新高。回顾这一学期的工作和学习,全体师生倍感自豪。

  表彰先进,激励学生向优秀看齐

  散学典礼一开始气氛活跃,同学们因暑假的到来个个喜笑颜开。随着,“校级优秀三好学生”奖、“优秀团员”奖、“助人为乐”奖、“文明学生”奖等奖项的推出,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在激昂的音乐声中,校领导对获奖学生代表隆重颁奖,整个过程极大地肯定了学生们在这一学期的不懈努力,鼓舞了学生们的士气,同时更鼓舞了全体同学在新的学期扬鞭跃马,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

  安全教育课必不可少

  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让学生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有意义的暑假,颁奖之余,副校长马春堂就暑期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进行着重强调,对游泳安全问题、交通安全问题、防火防盗安全问题、食品安全问题、网络安全问题向全体师生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请同学们在暑假里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一位合格的小公民;二是按照学校下发的《致家长的一封信》的要求来管理自己,注意各种安全事项。

  暑假作业关注公益

  漫长的暑假,怎样才能过的有意义呢?这是郑州12中每年暑假重点关注的内容,散学典礼上,副校长马春堂倡议全校师生积极参加社区公益活动,帮助家里做力所能及的事,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另外,他还建议学生们要劳逸结合,既要休息好,又要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复习所学知识,为新学期打下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