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郑州12中“誓词教育”帮助党员忆起最初的诺言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6-06-24 ┆ 访问量:0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12中举行党员宣誓仪式

点击查看原图

党总支组织委员宣读2016新党员名单

点击查看原图

党总支副书记王文科为新党员颁发党章

点击查看原图

新党员进行集体宣誓

点击查看原图

新党员代表发言,做出承诺

点击查看原图

新党员代表发言,表明态度

点击查看原图

党总支书记带领大家一同回顾党的风雨历程和辉煌成就

点击查看原图

书记专题解读入党誓词的演变

点击查看原图

党员们认真聆听

点击查看原图

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再次重温宣誓

  影片《郭明义》中,郭明义曾质问一位党员道:“你有多久没有看过党章、重温入党誓词了,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你还记得吗?”是的,作为中共党员,入党誓词就是灵魂,我们要不断重温,借此牢记党员使命,提高宗旨意识。6月23日下午,郑州12中举行了以“重温誓词,不忘初心”为主题的“两学一做”系列活动,帮助党员忆起入党那一刻。

  宣誓活动在雄壮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在新党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为建党95周年献礼。新党员代表闫自力,老党员代表霍本龙分别发言,表示将深刻认识和把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端正态度,认真学习,身体力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为了加深全体党员对入党誓词的印象,宣誓仪式上,书记郭慧州授课,专题讲述了《入党誓词的演变及其解读》和《中共共产党章程的产生的历程》。课上,郭慧州从共产党成立之初,党章和誓词起草生成的历史背景和从一大到十八大党中央如何对党章和誓词进行修改的,并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党章和誓词修改的内容和意义。同时,郭慧州用丰富的图片内容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5年的风雨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强调在新形势下,我们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立足岗位和实际,做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工作努力的模范,做学习勤奋的模范,做品德高尚的模范,做团结同志的模范,做勇于奉献的模范,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活动最后,入党誓词再次在郑州12中报告厅响起,书记郭慧州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誓词,结合对党的发展历程的回顾,第二遍的宣誓声音更为铿锵有力,深情更加坚定,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们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将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作用,为学校、为郑州教育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