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郑州12中迎秋季开学暨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督导检查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6-09-01 ┆ 访问量:0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12中迎秋季开学暨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督导检查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第十二督导组一行莅临郑州12中

点击查看原图

督导组成员介绍督导内容和标准

点击查看原图

督导组实地考察郑州12中特色项目

  9月1日下午,郑州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第十二督导组一行到郑州12中,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和综合评估等形式,对学校秋季开学暨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据悉,秋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主要包括开学条件保障情况、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规范办学行为情况、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学校安全工作情况、国际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情况、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等。

  督导过程中,督导组成员就教职员工是否及时到岗;学生是否按时返校;是否及时在开课前将课本发放到学生手中;是否违背自愿原则强制学生订购教辅材料。学校网络、多媒体设备、教学终端等各种教学设施设备是否检修到位;是否有与教材配套的数字教育资源供师生使用。是否制定有效措施防范校园暴力、校园欺凌行为;是否存在违规乱办学、乱办班和乱收费等社会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等工作进行了座谈。

  督导组还结合学校是否将党组织工作纳入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中;是否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否在入学教育中融入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三爱”教育活动和节粮、节水、节电“三节”主题教育等内容,现场实地考察。

  今年秋季,郑州12中根据郑州市教育局的安排和部署并结合学校具体实际,全校师生于8月24日报到,8月25日开始上课,目前学校各项工作都及时走上了正轨。

  据了解,为做好开学准备,学校开学前期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对开学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对暑期教学设备、校舍检修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有序进行。于此同时,学校认真做好学生的入学教育,通过为新生发放《学生手册》帮助学生快速适应高中学习生活,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基本遵循;在军训期间举行报告会对学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在新学期开学典礼上,校长致辞、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发言均对学生涵盖了公民意识、生态文明、心理健康、法制等方面的教育。

  全面扎实的开学准备也得到督导组成员的充分肯定,同时为促进全年度重点工作的落实推进,督导组表示将每月两次入校检查,党总支书记郭慧州也表示学校将继续重视和支持督导工作,通过教育督导促进学校发展和质量提升,为实现“有未来的郑州教育”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