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翰墨书香,携手感恩 郑州12中学子感恩征文情暖校园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6-09-02 ┆ 访问量:0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12中举行感恩主题作文颁奖典礼暨感恩报告会

点击查看原图

中学生学习报负责人郭振离为荣获特等奖和一等奖的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学金

点击查看原图

56名学生获奖

点击查看原图

二等奖获得者

点击查看原图

副校长马春堂为优秀辅导教师颁奖

点击查看原图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东喜选读学生作品

点击查看原图

现场热烈互动

  “乌鸦亦会反哺,那人呢?”
  
  “来,让我给您梳一次头,镜中的你不安的静坐着,脸上是道不尽的疲惫,细嫩的皮肤早已变得蜡黄,……那道道细纹像精密的钢网,生生的将我的心绞碎,我站在您身后,却迈不出一步。”

  9月1日下午,郑州12中隆重举行了“感恩”主题作文比赛的颁奖典礼和“感恩”主题励志报告会,其中特等奖获得者薛鑫洋的《乌鸟私情》、一等奖获得者张敏的《来,让我给您梳一次头》、朱积宣的《师恩难忘,师情永存》等多篇获奖作文在颁奖典礼上被节选诵读。作品中传达出的细腻情感,也赢得了场下师生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郑州12中于2015-2016学年与《中学生学习报》联合举行了“感恩”主题作文比赛,活动中,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学生发展中心、政教处、团委和语文组老师积极参与,并以“感恩”主题班会、感恩教师演讲比赛等活动形式,让学生充分认识感恩于怀的重要,鼓励学生撰写感恩作文,最终经过层层筛选,精心选拔,细心辅导,56名学生获得优秀作文奖项,5名老师获得优秀辅导教师称号,中学生学习报负责人郑振离在颁奖礼上为获奖师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奖学金和《中学生学习报》。

  “感恩”是一种磅礴之气,是一种恢弘之爱,是一种报答之情。颁奖典礼上,教师发展中心王东喜赞赏了同学们在作文中选材独特新颖,字里行间流露出亲情、师生情,并希望同学们要深刻领悟感恩的重要性,常带感恩之心上路,学会爱自己、爱亲人、爱同学、爱老师、爱生活。

  活动尾声,郑州12中还特别邀请了全国家庭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双十佳”先进个人、郑州市“十佳”母亲等荣誉获得者周慧玲老师,为师生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感恩报告会,周老师用鲜活生动的例子,诙谐风趣的语言围绕行为养成习惯,习惯形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等方面,再次强调在座的学生一定要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感恩祖国,努力学习,争当时代先锋,把中国的传统美德继承发扬下去。一个半小时的报告,师生们阵阵的掌声和幸福的欢笑,更是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