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正师德谢师恩 郑州12中教师节激发正能量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6-09-08 ┆ 访问量:0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12中隆重庆祝第32个教师节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献歌《好大一棵树》

点击查看原图

副校长杨君宣读表彰决定,倡导教师学习先进、争当先进

点击查看原图

表彰优秀,树立行业标杆

点击查看原图

默默服务教学的教育工作者接受表彰

点击查看原图

表彰先进集体

点击查看原图

校长王文科寄语教师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点击查看原图

教师献词表达倾其所有培育英才的决心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与老师们一同庆祝教师节

  秋高气爽,九月是一个烂漫的季节。硕果满园,九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九月,空气中弥漫着感念师恩的情怀。在第32个教师节到来之际,郑州12中用特有的方式为老师们庆祝专属节日,“身边的好老师”征文比赛、教师献词正师德、表彰优秀等等,一股股清风、一阵阵暖流让步入而立之年的教师节,更加凸显了不一样的魅力。

  学生献词、征文,传达浓浓地谢意

  “年年身披粉尘,孜孜不倦耕耘一方净土。”为了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9月8日下午,郑州12中召开了简短且隆重的教师节庆典活动,学生倾情献词献歌,表达了对老师的敬佩之情、感谢之情,送给教师最高的礼赞。

  除此之外,郑州12中还举行了“身边的好老师”征文比赛,学生们积极撰写美文,用一个个真实的小事儿,再现了老师们辛苦付出的点点滴滴。其中高二六班朱积宣,用颁奖词的形势撰写的《师恩难忘,师情永存》文章,利用学科特点,分别用诗句名句、数学公示等形象地再现了教师呕心沥血,传道授业的伟大与神圣。

  “感谢有您,让我能超越自己;感谢有您,让我敢于追求梦想”,学生的献词和征文中,通过朴实而又不失真诚的言语表达了他们对老师的尊重和感激之情。

  表彰优秀,树立行业标杆

  从古到今,教师这个职业都被赋予了神圣的使命,他们无论世界多么浮躁,生活多么清苦,时代多么奢华,都没有放弃过内心的淡泊、人格的唯美,始终坚守着无比华丽的精神家园,孕育了一批又一批国家栋梁。庆典活动上,郑州12中表彰了一批在教育教学中,荣获校级“十佳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荣获省市级荣誉的先进教师。

  受到表彰对象中,有精心育人、教学成果丰硕的普通教师;有呕心沥血、教书育人几十年如一日的老同志;也有初上讲坛、脚踏实地、实绩优异的教育新兵;还有倾尽爱心、任劳任怨服务教育教学的教育工作者,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耕耘、辛勤付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对教师这一职业的热爱和执着。每当获奖老师走上颁奖台,结果学生手中的鲜花,台下的学生欢呼雀跃,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老师的爱戴。

  教师献词,立誓正师德
  
  “如果说学生是那蓄势待发的种子,那我们就用知识去灌溉,在杏坛上实践我们许下的誓言………”典礼上,席坤、陆昊等4名青年教师从清晨到日暮,从课堂到校园,用温馨关切的口吻,讲述了与学生在一起相处、共同成长的《那些美好……》,虽不像宣誓那般慷慨激昂,但柔软的话语无不再向学生们表明“你若花开弥漫,我便在馥郁的花香,歆享一生”的决心,时刻警醒这自己牢记责任,牢记使命。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老师们要以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为标准,用真心、爱心、事业心教书育人,培养一批有素质、有品位、有担当的合格高中生。”郑州12中校长王文科也用满怀深情的话语,再次诠释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真正内涵。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