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带“翅膀”的徽章 成了郑州12中校园里的“潮物”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6-11-10 ┆ 访问量:0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12中校徽设计效果图

点击查看原图

老师版校徽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版校徽

点击查看原图

校徽背面有名字哦,私人定制校徽,你有吗?

点击查看原图

老师们朋友圈中晒出校徽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们都有带校徽哦

点击查看原图

QQ上晒校徽

点击查看原图

毕业生纷纷表示也想要

点击查看原图

校领导也在带校徽

  大家对“校徽”的记忆最早停留在什么时期,七零、八零还是九零年代?在或者是更早的时期。据了解,中国有着几十年的戴校徽历史,却在不知不觉间断档了?以郑州12中为例,可以追溯到校徽的佩戴历史大约在1989年间,而今,时隔近三十年,郑州12中的师生们又将这枚象征身份的校徽佩戴在胸前,其独一无二的设计和印有名字和届级信息,或将承载起每一位12中人亘古不变的“独家记忆”。

  “佩戴校徽是一种形式,而其中的德育蕴含却是很丰富的。”郑州12中校长王文科在校徽设计定稿会上曾强调说。据了解,为了提高郑州12中校园文化内涵,把学校提出的“打造实获文化,培养弘毅之士”的办学思想深入到教育教学环境之中,学校在学生投稿的基础上,结合学校精神内涵,经过专业公司规范设计,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并于2016年6月16日学校行政会议审议,通过学校校徽的正式方案。2016年11月4日,校徽经批量定制发放到师生手中,次日,师生纷纷佩戴,亮出了“我是12中人”的身份。

  这枚校徽采用徽章图形—盾形为主体,蓝色为基调。盾者,坚毅果敢,含蓄内敛,持重守恒。无强健之体魄、勃发之英姿、谦恭之精神、博学之底蕴者无以持盾。蓝色象征真理,翅膀象征名望与守护。蓝色的翅膀为“真理之翼”,守护着盾形寓意的校园。徽章中间是一个重叠的“12中”艺术造型,其中绿色代表学生的青春,一竖代表了笔,合起来寓意学生笔耕自己的青春年华;红色代表学生的激情和活力,红色图形是燃烧火炬的造型,寓意学生激情和活力在这里像火炬一样燃烧。“1951”代表我校建校年份。“ZHENGZHOU NO.12 HIGH SCHOOL”是英文“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校徽外围为翅膀的艺术造型。寓意学生将通过在12中的努力学习,全面提升个人素质,生成翱翔社会的翅膀;学校也将因学生的成长而腾飞。

   这枚徽章虽统一定制,但因为教师和学生身份不同,徽章底色不同,教师佩戴的徽章为金色,学生徽章则为白色;又因人与人不同,师生的徽章背面均镂刻的有名字、届级信息,因此,郑州12中这枚徽章既有共通性,又有唯一性,它都将承载着在12中这片土地上,燃烧激情和活力,留下不一样的青春岁月,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带校徽不土吗?”我们听到的回答是“不土”,老师们认为“把校徽戴起来,有助于学生培养对学校和班级的集体荣誉感。”学生们则认为佩戴校徽是身份的象征,并对校徽有着浓厚的感情和自发的真诚理解。在朋友圈中,一些老师也都第一时间晒出了自己的校徽,“私人定制,好喜欢”、“有没有很高大上的感觉”,学生们也在周末的时候在老师的帖子下跟帖,“学校越来越高大上了!”、“我的呢?毕业的时候都想要来着!”、“看到这校徽,让我想起在学校宣誓的场景,好怀念啊!”……青年教师刘雨、王埕等都曾表示出自己非常喜欢这个寓意深刻的校徽,当然啦,笔者也不例外!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