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郑州12中暖心家长会 沟通零距离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6-11-21 ┆ 访问量:0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12中召开家长会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们热情接待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代表分享学习心得

点击查看原图

一封家书,满满的温情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家长用手机拍下学生写给自己的信

点击查看原图

家长给孩子写回信

点击查看原图

家长会上的贴心桌签家长会上的贴心桌签

点击查看原图

班主任老师帮助家长正确认识高二现象

点击查看原图

班主任老师从男女生角度分析学习情况

点击查看原图

会后与任课老师交流

  为加强家校联系、家校沟通,使家长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生活及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期中考试后,郑州12中于11月20日上午举行了家长会,学校精心布置,细微之处见教育真谛。

  精心筹备,家长们的聚会

  “家长会还没有开始,就有身披欢迎绶带的学生,在教学门口、楼梯口、班级门口彬彬有礼有请我们进入班级;进班以后桌子上还贴心的放着写有孩子名字的桌签,一眼就能找到自己应该坐的位置;刚刚坐下,一杯热水就放到你的眼前。”高一七班的学生家长满脸微笑的告诉笔者,进门的一瞬间,学生志愿者的礼貌接待获得家长们的交口称赞。

  据了解,为使家长会取得实效,12中的老师们提前十天都做起准备,从班级文化布置,到PPT展示内容,就连学生课桌上的资料准备也进行了明确要求,分数条、试卷、试卷分析、反思及学生致家长的一封信、一支笔都整齐的摆放在家长面前。会议主题,也是班主任们根据班级和学生情况,“烧脑”定制,传达着家校教育合力带来的教育效果。

    在会上,许多家长还纷纷提出孩子教育过程中出现的难题,家长们热情支招,老师也给予了解答,教室里充满了温馨,和谐的气氛。

  亲子沟通,从“信”开始

  家长会还没有正式开始,家长们就被学生课桌上一封信深深吸引,打开信家长们认真地阅读着,有的拿出手机拍下信的内容,通过微信传送给没能来的家长,有的用笔写出充满肯定和寄托的话语。

    “从你的字里行间,我都看到你的成长,成绩固然重要,但那不是全部,你能自我总结,这就是进步。”

    “你的良师在期待你的成长,你的父母也期待你朝气蓬勃的成长为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有内力的男子汉。”

    ……

  据了解,为了更好的促进学生和家长沟通,家长会前,郑州12中将传统的“致家长的一封信”换成了“学生写给家长的信”的习惯已经坚持了第三年了,内容可以是成绩分析、可以是悄悄话,也可以是协商教育学习方法。

  学生们非常喜欢这样的沟通方式,“我其实和父母沟通已经很好了,在校的学习情况什么的,我都会在周末的时候和妈妈说一说,但是我还是喜欢写信的方式和爸妈聊天,毕竟有些话当面说不出口,写信的话我可以和妈妈无话不谈。”创新三班的吴佩豪这样说。

  家长们,也感慨颇多,“看到孩子写给我的信,心里很激动。信中毫不掩饰的指出我们相处过程中的不足和问题,使自己认识到,父母的成长至关重要。”

  除了沟通信件,家长会上,班主任们也是费劲心思的为家长介绍“有效沟通”的方法,“正确认识高二现象”、“如何正确对待学生的压力”、“怎样与学生建立共同学习的氛围。”这些都让家长们觉得非常有必要。

  此次家长会,学校还针对家长会制订了意见反馈表,随后,学校将针对问卷调查的结果,改进家长会中存在的不足,并与家长一道,努力构建出共同配合、齐心协助、认同支持、主动默契、共同成长的德育环境。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