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风雪无阻,郑州市骨干教师研讨课活动在郑州12中举行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6-11-22 ┆ 访问量:0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骨干教师研讨课活动在郑州12中举行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31中老师进行课堂展示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外语中学老师精彩的课堂展示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12中韩玲老师独特的课堂设计学生积极参与

点击查看原图

听课老师聚精会神的聆听

点击查看原图

授课老师进行自评

点击查看原图

Arthur老师对四节课进行点评

  11月22日,伴随着2016年的第一场雪,来自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9中等12位郑州市骨干教师冒着严寒、顶着风雪来到郑州12中,一同进行了TP1语法词汇教学的课堂展示和教学研讨活动,参与该项活动的还有两位来自英国和美国的外教老师。

  活动中,来自郑州12中郑州31中、郑州外语学校的四位英语教师分别进行了精彩地课堂展示,郑州外语学校的智敬谊、张霞两老师娴熟的口语和充满激情的授课吸引12中学生全程全神贯注的聆听;郑州31中的秦冬冬老师,热情活泼的教学课堂模式,营造出活力十足的课堂氛围;郑州12中的韩玲老师,用亲切的教态、扎实的口语应用和独特的教学设计给听课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课后研讨环节,在英国老师Arthur引导下,四位老师通过画图的形式对自己所授课程进行了自我评价。随后Arthur老师,对四节课做了全面点评,他认为英语的学习首先要为学生创设语境,给学生营造更多的交流机会;同时课堂上教师要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关系,引导学生运用已经掌握的词汇进行听、说练习;最后,Arthur老师重点对英语课堂设计中的语言输出环节进行了指导,他强调在引导学生学习新的单词时,老师要清晰地发出指令,帮助学生理解,用已获得的知识,解释新词的含义;在课堂活动中,从课堂导入时多讲变为活动引导中的少说最终变为不说。

  Arthur老师的精彩点评,让参与听评课的老师充分受到了课堂上所缺乏的活力与气氛,“四节研讨课,学生们积极参与、课堂氛围热烈,这样的研讨活动对自身也是一种挑战,今后教学中我将积极地创设语境,引导学生在真实的语境中学习英语。”参与授课的韩玲老师表示。同时她还认为“如何在课堂教学中充分发挥其教师与学生的主体性,关注学生的个性、潜能等,通过自身的实践和相互磨合进而不断完善,实现师生各自自我超越。”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