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精雕细琢,郑州12中青年教师在磨研中提升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7-03-15 ┆ 访问量:0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12中召开青年教师研讨会。

点击查看原图

青年教师在研讨课活动中课例展示。

点击查看原图

青年教师精彩展示。

点击查看原图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东喜做指导。

  3月14日下午,郑州12中青年教师们又一次聚在了一起,召开了以《“自主导学”模式下不同课型的基本流程》为主题的课堂研讨会。

  伴随着郑州12中2016-2017学年下期研讨课活动如火如荼进行,多名青年教师积极踊跃地参与了课堂展示,他们除了按照学校“自主导学”评课标准备课、上课、组内研讨外,还利用青年教师会针对不同课型的各个环节,开展专题研讨,过程中,青年教师需要结合自己的课后反思,对照基本流程,阐述教学设计思路和课堂效果。

  “青年教师在备课的过程中要有自己明确的思路和独立的想法,不能人云亦云,随波逐流;同时要放轻松心态,精心备课,上课时一定要举重若轻。”研讨会上,青年教师李丽华分享了自己研讨课的心得体会,同时,她从慎重准备研讨课的过程、从学习目标的确立到学习过程的安排,一一作了详细介绍。青年教师们也结合课例谈了各自的看法和感受,纷纷表示,教无止境,学亦有益。作为青年教师一定会在不断摸索、反复实践的过程中有所收获,有所反思。

  随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东喜,结合自己的听课情况,带领青年教师一同学习了《“自主导学”模式下不同课型的基本流程》和他精心撰写的课堂观察。与此同时,作为一名老教师,他向青年教师提出了希望,他希望青年教师要多研究课堂,深入挖掘课堂精髓,勤恳虚心向老教师学习,多反省多思考。“博学而日参省乎己”,才能在专业上取得长足进步。王东喜说,青年教师要学习课堂观察的撰写;深刻观察研究学校研讨课授课老师的课堂情况,从中学习经验教训,并从课堂观察的角度科学分析课堂,进而引导自己的专业成长和授课。要多“磨课”、多思考,才能把“自主导学”课堂模式真正发挥到实质作用,同时引导大家放下压力和包袱,轻装上阵,只要有真功夫,一定能成为名师。

  据了解,为了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活动质量,促进专业成长,郑州12中努力为青年教师搭建经受磨砺的平台,用结对子、名家指导、青年教师研讨活动等形式,为年轻教师们提供展示自我、互相学习的机会,让青年老师尽早走上明明白白的教学之路。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