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知考才能考高”,郑州12中为高三学子做心理调适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7-03-10 ┆ 访问量:0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12中为高三学子进行心理调试

点击查看原图

王海勇老师与学生互动交流

  考不上大学怎么办?考不上理想的大学怎么办?这也记不住、那也记不住怎么办……尽管离高考还有80多天,但考前忧虑症已经困扰了郑州12中正在备考的高三学生。3月9日下午,郑州12中邀请郑州市教育学会学习心理研究会主任王海勇现场为高三学子进行心理调适。

  “高考是人生的一次重大挑战,考生有压力是正常的,而且适度的压力还有利于高考的超常发挥。”王海勇老师以《高考如何才能考高》为题,分别从“如何应对考前压力?”、“如何进行考场心理调试?”、“六招高考加分”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应当如何进行高考前的心理备考。面对压力,应该积极面对、多方调整。他列举了针对性强、贴近学生实际的案例,为师生们现场展示了有效应对高考期间出现危机的六大具体招数:了解大脑的运作机理,放松大脑;了解记忆密码,提升记忆品质;管理好时间,提升效果与效率;合理的睡眠、适当的锻炼、平衡的饮食;预防失眠及防治方法;改变观念,保持愉悦心情。

  一场轻松、诙谐的心理讲座,既为考生进行心灵按摩,帮助他们调整好心态,端正对高考的认识,坚定了高考必胜的信念,更为同学们缓解紧张情绪、克服恐惧心理以及不断挑战自我、战胜自我奠定了基础,与会学子一扫往日学习的疲惫,灿烂的笑容绽放在他们的脸上。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