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女神展风采 郑州12中教职工欢乐过“三八”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7-03-07 ┆ 访问量:0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12中举行“三八节”踢毽、投毽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看我的,十发九中

点击查看原图

男同胞也积极参与

点击查看原图

两人定点投毽

点击查看原图

举行踢毽比赛,一看都是练过的

点击查看原图

与毽子共舞

点击查看原图

举行踢毽子比赛,看着一组是不是很帅

点击查看原图

结果,老师们都被毽子控制了!

点击查看原图

结束后,男老师们围成圈开始对踢

  春风十里,春意盎然,身体里一切“不安分”因子都在体内躁动,仿佛也要像刚发芽的绿植一样,肆意生长一番,3月6日下午,课外活动时间,郑州12中的老师们在一条短信的召集下,纷纷来到操场与五彩毽子,共同陶醉在春风里。

  为庆祝第107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营造和谐健康的氛围,郑州12中组织全体教职工举行了“2017年庆‘三八’教职工踢、投毽子比赛”,老师们以赛会友,相互交流切磋,将比赛变成一场“毽舞飞扬”的盛会,充满趣味性的比赛项目令老师们玩得不亦乐乎。

  首先进行的定点投毽子环节,老师们都跃跃欲试,每人十只毽子,在老师手中画出完美弧线,有的为自己的百发百中,欢呼不已;有的则在一旁出谋划策,“王老师,你教物理的应该利用抛物线原理”,“你这个姿势不对,试试手腕再用点力”,赛场上好不热闹。

  在定点踢毽比赛中,要求选手用脚踢毽子,踢中至落地时次数最多者获胜。看似简单的比赛却难住了众选手,由于对脚部力量的控制不足,大多数老师踢出的毽子非偏即高,要不踢不到两下就落地了,非专业老师纷纷表示“太难控制了”。在众多参赛老师中,既有将踢毽子作为锻炼方式的“发烧友”,也有曾经踢但很久没踢的“老毽迷”,还有勇于尝试的“新手”,他们表示,作为一种传统的健身方式,踢毽子曾经见证过他们的青春,如今踊跃的参赛,既是健身,也是对过去的一种追忆。“小时候玩的东西少,毽子我们都是自己做,今天活动了一番,心情和身体都舒服极了,就像回到了小时候。”师华老师笑着说。

  活动结束,很多老师还是不愿离去,自发围成一个圈开始了对踢模式。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