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郑州12中“讲桌盒”参展“上交会”实用科技捧奖获认可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7-04-25 ┆ 访问量:0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12中发明专利亮相“上交会”

点击查看原图

企业代表了解发明产品

点击查看原图

组委会为发明产品颁发获奖证书

点击查看原图

获奖奖牌

点击查看原图

张红勋老师在学校的参观活动中介绍这款讲桌盒

  近日,郑州12中创客工场负责人张红勋老师携带拥有发明专利的作品“一种讲桌盒”参加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以下简称“上交会”),这项实用小发明获得认可并荣获铜奖。

  本届“上交会”以“技术,让生活更精彩”为核心理念,以“创新驱动发展、保护知识产权、促进技术贸易”为主题。致力于打造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平台,集中为小微企业、境内外创客、青年学生提供展示创新的互动平台。据悉,从第五届“上交会”起将原有的独立发明人展区打造成为“首届中国(上海)国际发明创新博览会”。本届博览会展出了美国、加拿大、德国、泰国及港澳台和内地的700多项发明。

  “我们在日常教学过程中,粉笔与黑板摩擦会产生很多问题,比如老师或同学们使用黑板擦以后,粉尘较多,难以清除,在班里的地上和墙角上,经常发现有黑板擦敲打粉尘留下的痕迹;老师在使用粉笔时,拿取粉笔时不方便,大部分老师在开始使用粉笔时,有掐粉笔头的习惯,绝大部分粉笔头不被老师使用,造成了粉笔使用率较低的情况;教学设备的钥匙一般有专人管理,经常会有管理人请假,钥匙丢失等现象,给教学和使用带来极大不便。”“上交会”上,张红勋老师为围观的人介绍着,这款“讲桌盒”,它已经有了自己的身份认证,于2015年8月获得了全国发明专利,这款“讲桌盒”的诞生,能有效解决老师上课手脏、粉笔灰乱飞、粉笔浪费等问题,该结构设计合理简单,给日常教学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同时该结构中具有钥匙仓和粉笔仓,能够解决使用过程中粉笔、多媒体设备钥匙的存放问题。

  “讲桌盒”精巧的设计和“接地气”的功能在展览过程中获得参展人员的认可,中国(上海)国际发明创新展览会组委会为该项目颁发铜奖,一些企业也向张红勋老师充分了解了产品发明的依据和投入市场的效应。据了解,“讲桌盒”是郑州12中创客工场研究发明的专利产品之一,多次受到兄弟学校关注。在“上交会”上的亮相,也充分的展示了郑州12中创客教育成果,为今后大力开展创客教育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