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特殊作业”别样温情 郑州12中德育理念渗透其中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7-05-15 ┆ 访问量:0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12中弘毅三班布置特殊家庭作业——晒合影

点击查看原图

张张合影,爱的告白

点击查看原图

温情的合影

点击查看原图

写个妈妈的话

  5月14日晚,班会时间,郑州12中高一年级弘毅三班气氛与别班不太一样,安静中透露着些许感伤,走进一看,才发现学生们正在晒自己的家庭作业,而这份作业与“母亲”有关。

  5月12日晚饭过后,弘毅三班班主任朱元杰按往常一样早早地来到教室,可今天确有不同,老师的表情很严肃,等大家们都到齐了,老师问了一声:“同学们,大家知道今天什么日子么?”“5•12汶川地震日”学生们不约而同的喊了出来,朱老师这才表情舒缓了一些:“今天是汶川大地震九周年纪念日”,是啊!汶川地震已经过去九个年头了,每每想起场面极其悲惨都会让人不寒而栗,不过从另一个角度也能感受到“大灾有大爱”的温暖,看着老师播放的视频,一幕幕的感动涌上心头。其中有一位“母亲”用双手托起自己的九个月大的孩子,而自己却被埋在地下,孩子得救。正当学生们沉浸在感动之中,朱老师指出“周日是母亲节”,并布置了一份“特殊的作业”——给自己的妈妈准备一份“DIY礼物”,以及在家长群里上传一张与妈妈的合影。

  周日下午返校前,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纷纷在班级群里“晒出”了与母亲的合影,有的则制作了小礼物,还有的为自己的妈妈写的暖心的话语。“看着这一张张的合影,我不禁想起了自己的妈妈,小时候的我很顽皮,然而妈妈却总是不厌其烦耐心地给我讲:‘在这个世界上,不要太依赖别人,因为即使是自己的影子,也会在黑暗的时候离开你,所以你要学会独立’”。张静怡介绍说。“我们朱老师,一直主张‘以德服人、以爱化人’,十分注重对学生的感恩教育,班级成立时他就告诉我们,希望我们能够一直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班主任朱元杰表示,“本次的活动出发点就在于‘感恩’,它也是做人的一种修养。目前社会上一些腐朽的思想和不良信息的传播,正侵蚀着年轻人的心灵,使他们一味的索取、不知回报。对广大的青少年而言,感恩绝不仅仅时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它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义务。”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