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郑州12中食堂接受“体检” 高考食品安全管理再升级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7-06-02 ┆ 访问量:0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12中食堂接受惠济区食药监督局督查

点击查看原图

督察组检查食品的出厂信息和生产日期

点击查看原图

检查食用油是否合规

点击查看原图

检查消毒间

点击查看原图

惠济区食品监督科科长郭凯向餐厅负责人提出要求

  高考临近,全国高三毕业生就要迎来人生“大考”,学校食堂及考生的饮食安全也同样要接受考验。作为惠济区高考考点之一,6月2日上午,郑州12中接受了惠济区食品药品监督局、长兴路食品药品监督所的专项督查,为考生舌尖安全“保驾护航”。

  督查组主要采取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督察组首先对学校餐饮服务许可资质、食品原料采购查验、加工操作关键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以及食品留样管理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检查,过程中,惠济区食品药品监督局局长李世安对高考期间食品存储时间进行了明确要求,“由于温度过高,提前准备的食品与供应时间之间不能多于两小时。”同时,强调“学校一定要加强自检自查,落实好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惠济区食品监督科科长郭凯在检查中指出,“针对郑州12中食堂比较老旧,通风效果不佳的情况,学校一定要严控因天气炎热而发生食品变质的情况发生。学校一定要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组织从业人员学习食品安全知识,把好食材采购关、过程控制关、餐具消毒和食品留样关,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考生饮食安全。”

  校长孟天义表示“涉及到高考的每一环节都是高压线,郑州12中一定接受监督,将与考生密切相关的每一个关键点,做扎实,严防死守‘入口关’,确保考生以最好的状态参加考试。”据了解,郑州12中还将在6月4日晚,对高三考生进行考前饮食安全知识培训,提升考生健康饮食意识。

  为确保广大考生饮食安全,以最好的精神状态迎接考试郑州12中在这里温馨提醒考生,考生外出就餐时应选择悬挂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餐饮服务许可证》,就餐环境卫生整洁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不食用街头摊点和流动餐饮摊贩经营的食品。在外就餐后如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并保存好就诊记录、消费票据等证据,同时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与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联系。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