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诚信高考,郑州12中教育方式有些不一样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7-06-05 ┆ 访问量:0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12中组织高二、高三年级学生进行诚信考试警示教育

点击查看原图

公共区域张贴《致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点击查看原图

工作人员网上观看诚信考试警示教育片

点击查看原图

三一班举行特色班会活动,表拳拳之心

点击查看原图

常瑞芳老师送给学生的红丝带

点击查看原图

黄瓜配西红柿,要考一百分哦!

点击查看原图

带着承诺和嘱托,出征啦

  6月4日晚,郑州12中高二、高三年级分别以班级为单位开展诚信考试教育,然而就是一次稀松平常的考前教育,却被学生们自发地开成了“爱与诚信”的主题班会,浓浓的感恩和励志都融入其中,为即将到来的严酷竞争增添了一丝丝暖意。

  做好“规定动作”,守好做人底线

  “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晚上7点,二十个班级同时播放观看了《刑法修正案(九)》、《教育法》警示教育片”。据了解,为了提高考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营造健康有序的考试环境,维护高考的公平、公正。郑州12中开展为期两周的“诚信教育”活动,通过在公共区域张贴“致2017年全省普通高考考生的公开信”、“河南省教育厅关于高考期间加强普通高中学生和教师的管理的通知”,组织观看考风考纪警示教育片、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学习《刑法修正案(九)》、《教育法》、教育部相关考试违规处理条例等方式,借助班会、集会、教职工大会、校园广播、宣传栏等开展诚信考试教育,引导考生、考试工作人员自觉抑制和防范考试作弊行为。引导考生和工作人员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守好做人底线,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自选动作”学子以诚信、以梦想的名义致青春

  “规定动作”做完,高三年级各个班特色活动陆续登场,有的将三年的过往回忆个遍;有的拳拳决心表无悔青春;有的则充满感恩的拜谢恩师的三年陪伴;有的则郑重承诺,“高考,承载了我们十余载的光荣与梦想。它不仅仅是一场文化知识的较量,更是一场道德品质的检验。我们一定能接受双层考验,为青春正名。”

  高三一班的特色活动就更不一样了,班主任常瑞芳老师用一根根红丝带将学生和自己联系在一起,丝带上手写的寄语和嘱托,除了加油鼓励,也为考生送出幸运。班级自费购买的“黄瓜、西红柿”也赋予了特殊的意义,它寓意“只要沉着冷静一定能考出好成绩”。随后,三一班的学生们进行了轻松、活泼又略带感伤的感恩班会活动。“在这个季节的结尾相识,却在同样季节的开始分离。军训响亮的口号声还在耳边余音,远行的号角即将响起。”活动中,学生们表示珍藏回忆、积极拼搏、坚持到底,为梦想而战。

  “目送你们渐行渐远的背影,唯有祝福相伴随行。”在班级活动中,常瑞芳老师几度落泪,除了难以割舍的师生情谊,更饱含了对学生的殷殷嘱托,常老师表示,此次策划的活动目的是为了舒解高三学子长时间以来全身心投入复习的紧张状态,让学生放下沉重的包袱,释放心理压力,以轻松愉快的心情面对高考,以期发挥最佳水平。

  流金六月,洋溢着青春、激动与希望。2017年高考将至,郑州12中的学子们如同即将出征的战士,摩拳擦掌,整装待发,相信12中的学子们一定能勇敢、坦然地接受时代的挑选,诚实自信地迎接高考!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