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离休干部百岁寿辰 郑州12中校领导送祝福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7-06-12 ┆ 访问量:0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12中校领导看望百岁离休干部蔡子彬老师并送祝福

点击查看原图

副校长陶凯祥向蔡子彬老师分享学校最新变化

点击查看原图

蔡子彬老师卧房内张贴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点击查看原图

蔡子彬老师书写的“养生心得”

点击查看原图

蔡子彬老师的作品在家中随处可见

  6月11日,郑州12中学校领导带着鲜花和慰问品来到学校离休干部蔡子彬老师家中,为老人的百岁寿辰送上祝福。于此同时,学校领导亲身体会了老人的幸福生活并探寻了老人的长寿秘诀。

  模范家庭 言传身教儿女孝顺

  下午3点,副校长陶凯祥、行政服务中心主任郭玉栋来到老人家中,四世同堂的大家庭其乐融融,蔡子彬的儿子也是80岁高龄的老人了,同是郑州12中退休教师,精神矍铄,忙前忙后的张罗着。

  “我们家里儿孙满堂,家里有啥事都是互相商量着办,从没吵过架,而且子女们经常陪在老人身边。每周末大家都在一起聚一聚”,蔡增俊告诉陶凯祥。“儿孙们都特别孝顺我。”蔡子彬老人幸福之情溢于言表,同时,还骄傲的告诉校领导,“我家四代人都受12中的教育,儿孙都成才,我很满足。”

  兴趣不丢 挥毫泼墨抒发情感

  进蔡子彬老师的家门,正巧碰见蔡增俊老师将父亲写在百岁生日前的墨宝悬挂起来。并介绍说:“父亲年龄大了,写东西思绪跟不上了,写了好几遍都不满意,这张是勉强通过的,先挂起来,之前还写了一副,拿去装裱了。”陶凯祥一行看着蔡子彬老师书写的“养生心得”,不由得感叹道,“书法能修身养性,蔡老师百岁笔耕不辍,这样的好习惯,值得我们学习。”同时,表示等学校校园建设完成以后,聘请蔡老师回校为师生挥毫泼墨,让全校师生学习蔡老师良好的学习习惯。

  养怡之福 宽容大度生活规律

  谈到自己的长寿秘诀时,老人毫不含糊地告诉大家:“最重要的是心态好,生活规律,子女也孝顺,个个对我很好。”蔡增俊老师在一边补充道,宽容大度或许是蔡子彬老师长寿的重要原因之一。“每次涨工资,他都会说怎么又涨工资了,我老了啥也干不动了,还发那么多钱干什么,这钱应该给正在奋斗的年轻人。他经常在别人抱怨的国家的时候,站出来说,现在生活的很幸福了,要知足,要感谢国家。”就连蔡老师的卧室里都贴着“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蔡子彬老师表示:“这24个字人人都做到了,祖国一定繁荣富强。”

  蔡子彬引以为傲地介绍自己的长寿秘诀是多方面,除了坚持写字、心态良好、子女孝顺、家庭和谐外,还要感谢学校领导和上级领导的关怀。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