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划重点、讲策略,郑州12中新生家长会这么开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7-08-19 ┆ 访问量:0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12中举行2017级新生家长会

点击查看原图

班主任们精心准备,有效沟通

点击查看原图

家长观看孩子军训期间的视频

点击查看原图

家长用手机录制孩子军训期间的视频

点击查看原图

家长阅读军训期间孩子写给自己的信,感悟孩子瞬间长大

  8月19日上午,郑州12中2017级高一新生结束了为期六天的军事体验,对即将到来的高中生活学生们已经“蓄势待发”,作为家长该如何帮助学生做好初、高中的“无缝对接”?怎样为学生营造出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郑州12中借助军训成果于当天上午10点,召开了高一新生家长会,为家长出谋划策。

  策略一:适当放手,共同见证成长

  “见信即安,军训住宿几天尝尽辛酸,不过成长只在一瞬间,爸爸、妈妈请放心,我都能搞定。”五天的别离对于初次住校的学生来说无疑是一场历练,对于家长来说更是一场煎熬。高一八班学生家长在看到孩子为自己准备的书信时,泪如雨下,在看到班主任为家长准备的军训视频后,心中五味杂陈,不时地感叹,“总是担心孩子吃不好、睡不好、坚持不了,事实上在家不会的,军训五天全会了,适当的放手,更有助于孩子成长。”

  据了解,新生家长会以班级为单位召开,班主任根据军训期间对学生的初步了解精心准备了家长会内容,做到了有的放矢。博雅三班班主任张衡凭借细心、认真的工作态度,通过多媒体全方位的展示了学生五天来成长的点点滴滴,并对家长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家长们不仅在物质、时间、心理上要做好充分准备,更要通过自己的不断学习、提升和完善自己,与孩子一同进步成长。

  策略二:“打好配合”,做教育的参与者

  家长会上,班主任们统一步调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历史、教育教学特色和校规校纪,签订承诺书。博雅一班、博雅四班、高一九班等多位班主任分别为家长“敲黑板划重点”,强调手机问题,要求家长一定要与学校保持高度一致,禁止手机入校。

  博雅一班班主任王雷通过分享以往学生的真实案例,告诉家长高中学习注重“学生的均衡发展”,家长应当鼓励孩子们认真、主动地参与学校组织开展的各项实践活动,做到少说,多听、多看、多做。

  高一五班班主任钮亚军为家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的近况以及班组师资的配备,强调了家校间的友好、高效合作的重要性,并建议家长们以身作则,用正确的三观与学校携手,共同引领孩子成长与发展。

  策略三:展望高一,为学生发展保驾护航

  “高一作为高中阶段的起始年级,关键在于适应与养成,起始年级开好头,三年高中生活定能收获快乐,健康成长。”家长会上,班主任老师们带领家长共同展望高一,详细解读了学校“博文尚礼,成德达才”的培养目标,并介绍了高中阶段是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整体呈现知识量增大、系统性增强、理论性增强、综合性增强趋势的特点。希望家长通过了解孩子的特性,培养孩子的优势能力,做好高中三年的规划,与班主任一道引导学生懂得学习,懂得审美,学会合作,树立远大目标。

  家长们纷纷表示,对孩子的教育将会更注重理性与方法,加强与教师、学校的沟通和配合,共同引领孩子成长与发展,成就孩子的梦想。

  据了解,郑州12中一直重视高一年级新生的适应性教育与养成教育,在班主任配备上,均选择认真负责、责任心强的老师担当。同时学校还重视良好的家校互动,通过及时地交流和沟通,让学校和家长更清晰的定位,各司其职,帮助学生的高中生活平稳起步。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