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成长!刚毅!矫健!郑州12中“三叹”2017级新生军训成果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7-08-19 ┆ 访问量:0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12中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闭营仪式汇报表演

点击查看原图

动作整齐划一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雨中汇报热情不减

点击查看原图

高一新生进行军体拳展示

点击查看原图

军体拳打的虎虎生威

点击查看原图

精彩汇报,掌声不断

点击查看原图

班主任接受检阅,逐一叫出学生名字

点击查看原图

班主任冯进老师进行精彩展示

点击查看原图

副校长杨君宣读表彰决定

点击查看原图

党总支书记陈立新为“军训标兵”颁奖

点击查看原图

军训五天进步明显,受到表彰

点击查看原图

校长孟天义为“军训先进集体”颁奖

点击查看原图

校长孟天义作闭营讲话,连发感叹

  8月19日上午,伴随着蒙蒙细雨,郑州12中2017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整齐划一的队列展示、虎虎生威的军体拳、快速准确的班主任“认学生”环节,都让在场的所有人感受到了“战狼”气势。

  8时整,在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校长孟天义在全民国防教育中心杨连长陪同下检阅军训方队,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昂首挺胸,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检阅。十个方阵跟随国旗方阵逐一入场,他们呼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过主席台,以军礼致敬,分列式和队形表演整齐划一;军体拳表演,同学们迅速、整齐地完成一个个规定套路动作,动作孔武有力,气势不凡,赢得了现场领导、教官、班主任、老师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校长孟天义在作军训闭营讲话时,连发三叹:一是感叹学生成长迅速,变化巨大。不仅增强了国防意识、锻炼了身体,同时培养了自立精神、磨练了意志。高一年级长钮亚军也用“六天前第一次训练,没过五分钟头晕请假的接踵而至,而现在半个小时的军姿都不是问题。”肯定了学生六天来的变化。二是赞叹学生坚毅刚强,团结向上。据了解,军训期间,恰逢高温天气,暑热未消。军事训练在教官严厉规范的指导下,学生从军姿学起,小到一个中指摆放位置,教官都严格把关,同学们力求完美,相互指导纠正。从日出到夜幕,共同努力着,渐渐有了军人的气质模样。学生的纪律观念和团队意识都有了进一步提升。三是惊叹学生英姿飒爽豪迈矫健。“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军体拳一招一式都让在场的师生惊叹,“短短一天半,他们是如何做到的?”据参与汇报表演的高一十班汪姝妤介绍,“练军体拳的时候,我们很少休息喝水,一开始忍受不了,心中有抵触情绪,教官很失望,后来大家觉得能够代表年级展示是一种荣耀,慢慢的那些小情绪都克服了。”吴昊书也表示,“听到为我们班喝彩的雷鸣般掌声,我知道我们做到了,做好了!”

  9时整,2017级的新班主任们也接受了学校的检阅,他们以最快时间准确的点出每个学生的名字,不容有误。如果是个“脸盲”,这关指定非常“尴尬”,然而在郑州12中这种“见面熟却叫不出”的场景不可能出现。展示过程中,高一十班班主任冯进以用时两分且准确无误的成绩夺得第一。汪姝妤在介绍冯进老师时,说:“冯老师之所以在点名的时候那般斩钉截铁,是因为军训六天她几乎都陪在我们身旁。”据同样参与挑战的班主任郝云龙老师介绍,他为了修炼这项基本功,可没少下功夫。“首先熟悉的都是班级里比较积极活跃和个性鲜明的学生,随后慢慢接触性格活泼开朗的,最后是一些内向的学生,我通过查阅他们的基本信息登记表,不断的和他们沟通交流,慢慢的就都记下了。”据悉,该项内容是郑州12中新生军训的规定动作,旨在促进班主任多关注新生、了解新生,熟知新生,加快师生融合,以最快速度建立起良好师生关系。

  沙场秋点兵,青春正飞扬。作为新生入学的第一课,这堂课上的卓有成效。50名学生被评为了军训标兵,十个班级充分展示各自的精神风貌,被学校授予“纪律严明奖”、“精神风尚奖”、“突出贡献奖”、“军事标兵奖”。军训是苦的,但收获是甜的,相信郑州12中的入学第一课一定能为学生的高中三年学习生活做足良好铺垫。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